中老缅泰启动第63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途经金三角水域

来源:微信公号“南部战区”

2017-10-27 21:09

军报记者-南部战区讯 记者马飞、通讯员李朋飞报道:10月26日,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我国与老挝、缅甸、泰国共同启动第63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上午8时,我国执法队、武警云南边防总队水上支队,与其他三国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在中国关累港扬帆启航,在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引领下踏上新征程,吹响维护湄公河流域长久和平稳定的新号角。

巡航经过湄公河第一哨

一级勤务

据悉,此次巡航历时4天3夜,四国将派出执法船7艘,总航程500余公里。巡航期间,四国将派出指挥官在编队指挥艇、中方53901艇共同指挥勤务,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将在“10·5”惨案事发地、“金三角”等重点水域进行联合查缉、联合走访、治安形势调研等行动,分析研判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和水文变化等情况,全力维护湄公河国际航运安全。

巡航

巡航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思想领航。”巡航间隙,中方执法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水上支队一大队大队长严凡表示,党的十九大确定了新时代发展的新思想、新目标,立起了引领新时代的伟大旗帜,擘画了强军兴军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具有划时代意义。作为联合巡逻执法中方代表成员,我们一定把十九大精神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为维护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贡献中国力量。目前,四国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5年多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0255人次、执法船艇542艘次,在“金三角”重点水域及地段开展水陆联合查缉61次,检查船只689艘、人员3518人次、货物5.05万吨,救助商船120余艘,为890余艘商船进行护航。

巡航

责任编辑:李东尧
云南 湄公河 金三角 执法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