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土耳其国产运输机“悄然”失败 因商业前景黯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8 10:16

美国《防务新闻》27日报道,土耳其相关官员透露,该国原定投资数十亿美元的军民两用喷气式运输机项目在多次审查后,已被确认丧失“经济可行性”,已经悄悄中止。看来,在现实世界激烈的商业竞争中,大飞机项目的困难远不止在技术方面。

报道称,一位熟悉相关情况的官员透露:“成本和销售前景不乐观。”

TRJ项目曾被土耳其媒体宣传为民族工业的骄傲

按原定计划,土耳其将制造TRJ628(上)和TRJ328两种喷气式支线客机\运输机

据报道,土耳其在2015年宣布将基于德国道尼尔公司的道尼尔328或628方案研制国产喷气式运输\支线客机,政府将采购50架代号TRJ的新型运输机。

这一项目设想最终生产4种型号的运输机——喷气式的TRJ328,涡轮螺旋桨动力的TR328,这两种飞机为32座级,此外还有喷气式的TRJ628和螺旋桨动力的TR628型,为60-70座级飞机。

土耳其Esen系统公司——一家与美国内华达山公司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承担了TRJ飞机研制生产项目,计划售出500-1000架TRJ328飞机和大约同样数量的TRJ628型。

作为军民两用的轻型运输机,TRJ项目也曾是土耳其军方的希望之星

土耳其通过美国内华达山公司,购买了道尼尔328和628飞机的知识产权,稍后又签署了安卡拉STM公司(土耳其国营防务技术公司)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展开支线客机研制项目。

工业街的消息源称,TRJ项目的中止对于土耳其工业总体而言,将是一个坏消息。

“这一项目本来会给土耳其数百家大小企业创造大量的商业机会。”一位航空制造公司的经营者这样表示。

2016年早些时候,土耳其官方曾发布消息称,将在“今年内”与内华达山公司签署最终合同。但从那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发布过关于这一项目的任何信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土耳其 运输机 客机 大飞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