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海军接收两艘中国037 总统亲自出席仪式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30 11:0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新华社10月28日报道,10月27日,纳米比亚海军主要基地沃尔维斯湾举行仪式,来自解放军海军的两艘037-IS型反潜护卫艇正式被编入纳米比亚海军巡逻中队。纳米比亚总统哈格·盖戈出席了仪式。

到达沃尔维斯湾的037,照片上颇有“黄水战列舰”的威风


接收舰艇的纳米比亚海军官兵

两艘037-IS反潜护卫艇是中国海军退役舰艇,根据2014年中国与纳米比亚签订的协议,于2017年8月被转交纳米比亚海军。2017年上半年在上海由江南造船厂进行了翻新和改装。

原本舰上的双联装37mm舰炮改装成了单管37mm舰炮

加入纳米比亚海军后,这两艘037IS猎潜艇以纳米比亚境内的山峰命名为C12“道尔斯”和C13“布鲁克卡罗斯”

纳米比亚海军规模为1200人,其司令部设置在沃尔维斯湾。编有1个巡逻中队,1个港口大队。拥有1艘中国制造的2500吨级S11型多用途支援舰。巡逻中队拥有1艘巴西制造的Grajau级海岸巡逻艇、1艘德国制“羚羊”级海岸巡逻艇、以及新编入的两艘037。

S11型多用途支援舰 纳米比亚相当青睐中国武器,其空军的主要战机是从中国购买的歼7和K-8

港口大队拥有2艘巴西制造的“梅林”级港口巡逻艇、2艘南非制造“Namacurra ”级港口巡逻艇以及其他小型快艇。除此以外还拥有17艘从南非订购的各种小型船只。纳米比亚海军仅具有近海和港口巡逻护卫的有限能力。

也因此这两艘037加入可以说是纳米比亚海军的一个飞跃。大量军官和纳米比亚总统都出席了接收仪式


非洲提督的野望


近距离观赏

哈格·盖戈在讲话中称这两艘艇的加入对提升纳米比亚海军的战斗力有着极大的价值。增加纳米比亚海军的海上巡逻和侦察能力。海洋经济是纳米比亚创造就业和经济增长的主要经济方向。为确保纳米比亚不受海洋威胁,继续提高海军能力极为重要。”

纳米比亚总统哈格·盖戈讲话

纳米比亚总统感谢中国这个“全天候”朋友的馈赠,哈格·盖戈说,一个忠实的朋友胜过一百个酒肉朋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纳米比亚 非洲 中非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