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某营问鼎空军“蓝盾-2017S”比武

来源:“中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2017-10-30 20:35

“中部战区”微信公众号10月30日消息,近日,空军在西北高原举行“蓝盾-2017S”金盾牌比武竞赛。

来自东部、北部和中部战区空军的6支地空导弹部队苦练防空反导能力,角逐空军地空导弹兵至高荣誉“金盾牌”奖和“蓝盾尖兵”奖。经过20多天12个实战化课目的激烈比拼,来自中部战区空军的地空导弹某营从参赛的6支部队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得了这一地面防空兵至高荣誉的“金盾牌”奖。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蓝盾”演习是空军地面防空兵适应新的空天威胁和作战样式变化,拓展形成的防空反导实战化训练模式。演习立足联合防空反导战役背景,突出“侦、打、走、防、保”集成训练,着力构建防空反导一体化训练格局,与“红剑”“金头盔”“金飞镖”一起成为空军实战化训练四大品牌之一。

本次比赛共设置“空地对抗”“夜间紧急机动作战”“防空导弹装退”“轻武器射击”等12个竞赛课目,检验指挥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的训练水平和战法打法运用。其中,空地对抗是此次竞赛最重要的一个课目。

由航空兵组成的蓝方,综合利用歼击机、干扰机、武装直升机以及无人机等多型战机,昼夜间分多批次,多方向对地空导弹部队组成的红方阵地展开空袭。红方要迅速组织各作战单元,快速搜索捕捉目标并实施模拟打击。

据空军地面防空兵局局长杨学锋介绍,参加“蓝盾-2017S”金盾牌比武竞赛设置了危局险局,部队远程机动长途跋涉进驻就打。参演官兵永争第一、努力拼搏、永不言败,展示了地空导弹兵的风采,体现了军人的血性和胆气。”

10月27日深夜,“蓝盾-17S”演习参演部队开展了难度最高的夜间紧急机动作战课目演练。

夜间从陌生地域进驻靶场,迅速展开兵器,做好发射准。

导弹腾空而起,准确击中高空高速目标。

雷达高速旋转时刻捕捉空中敌情。

便携式导弹齐射同一目标。

(原题为《空军“蓝盾-2017S”金盾牌比武,中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某营问鼎“金盾牌”》)

责任编辑:周远方
导弹 强军梦 强军 空军 中国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