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太平洋空军首次向亚太部署F-35A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31 09:5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今日日本等日媒10月31日报道,10月30日美国空军两架F-35A飞抵冲绳嘉手纳基地,这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首次在亚太地区实战部署F-35A。

日本电视新闻报道

10月23日,美国空军宣布,为应对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将派遣12架最新型F-35A隐形战斗机和300名空军官兵11月轮流部署到日本冲绳嘉手纳基地,为期六个月。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特伦斯·欧尚纳西称,“针对当前和新出现的威胁,F-35A将给亚太各军前所未有的全球打击能力。同时补充在亚太区域美军的空中优势力量。”

有望接任太平洋司令的特伦斯·欧尚纳西上将

这次部署到嘉手纳基地的美国空军人员和战斗机隶属于美国空军第34战斗机中队。原驻扎于美国犹他州。属于美军首个满编F-35A作战中队。仅次于负责战机测评的第58战斗机中队。

这一次的F-35A部署正好赶在特朗普确定11月5日访问日本的行程之前。旨在用行动表示加强对朝威慑。

10月13日从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中转,准备起飞去冲绳的F-35A

在美国空军之前,海军陆战队的F-35B已经部署在了日本。2017年1月首批美国海军陆战队F-35B部署日本山口县美军岩国基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美国空军 日本 冲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