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核潜艇“警惕”号连续爆发丑闻 10%官兵被开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31 18:4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作为二次核反击的重中之重,核潜艇上的水兵本来都应该是军队中最为忠诚可靠精干的成员。然而英国皇家海军“前卫”级核潜艇“警惕”号上连续爆出丑闻。继爆出艇长与女下属不正当关系丑闻之后,英国每日邮报10月27日报道,“警惕”号上的水手,在潜艇停靠美国海岸期间,大开派对,吸毒狂欢,9名水手在体检中,发现体检结果呈阳性,涉嫌吸毒被海军驱逐,而4名官员也在这一丑闻中被撤职。

事情发生在9月左右,“警惕”号启程前往美国接受核弹头,在到达目的地乔治亚州国王湾海军基地后。艇上的高级军官直接跑去佛罗里达州,在一家每天花费100英镑的高级宾馆里面花天酒地。潜艇上其他各级官兵也被安排在了不同级别的宾馆享受。全艇官兵168人,其中包括7名女性就这样在宾馆和潜艇之间来回。大开聚会嗑药狂欢。有的玩的嗨的还叫来了妓女在宾馆的泳池中“水战”。

报道中称甚至有警惕号上的水兵参与了毒品交易

这些情况很快就被艇上人员告密了。皇家海军派出了高级官员直接调查此事。等到新兵老兵被告知回到核潜艇上开会的时候他们的艇长已经被解除职务了。

调查方面直接命令进行药检,当场查出9名水兵体检结果呈阳性。其中4人被直接开除空运回英国。另外5人在调查中被遣送回家,10月26日决定开除。

不止是吸毒,“警惕”号上,41岁的舰长阿姆斯特朗和25岁的副中尉丽贝卡·爱德华兹,因发生不正当关系,双双被解职。同时这艘潜艇上的36岁副舰长迈克尔·塞尔斯海军少校,也因与27岁的女工程军官海军中尉汉娜·里奇菲尔德发生性关系而被勒令回国。

舰长阿姆斯特朗,41岁,核潜艇上空间狭窄,军官活动室几乎成了军官们“活动”的地方

25岁的女海军中尉丽贝卡·爱德华兹,报道中称她穿上了舰长制服发号施令,引发舰上5名军官的不满,扬言辞职

汉娜·里奇菲尔德,27岁,海军中尉,发生丑闻的副舰长已经结婚,有两个孩子。

在离开美国回英国之前,艇上的另一名水手擅离职守,在正式执勤时间不请假乘飞机前往英国会见他的女朋友,因此面临军事法庭的起诉。

而另外两名潜艇水兵在发生这一丑闻宣布辞职离开潜艇。

这意味着“警惕”号上168名水手中大约10%的人员被驱逐,辞退,或者被军事法庭调查。此次事件被认为是英国皇家海军史上发生的最大的吸毒和性丑闻。有不少水兵已经威胁辞职离开海军。

这一事件还引发了是否应该允许男女水兵在潜艇长时间一起服役的讨论。自1990年以来,英国海军允许妇女从事海军水面舰艇工作,但是直到2011年才开放了女性在潜艇上工作的禁令。2014年,第一名女潜艇员才开始登上潜艇。

潜艇上普通水兵的生活空间,七名女兵有独立的淋浴和厕所。为适应男女共同服役,2艘前卫级2艘机敏级潜艇都进行了改造,一共耗费300万英镑

这件事情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英国国防部长迈克尔·法伦爵士,亲自就这一丑闻质询第一名海务大臣菲利普·琼斯上将,据称迈克尔对这一事件相当“暴怒”。

网友恶搞台词

随后,菲利普爵士被下令对整个潜艇舰队进行强制性药物检测,以“向国防部长保证,这是一起孤立的事件”。国防部正在就此展开重大调查。

海军发言人回应称:“对于现役官兵滥用药品的行为我们绝不容忍,那些不符合皇家海军的标准的人将被解职。”海军发言人确认了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作为英国4艘“前卫”级战略核潜艇之一,警惕号载有8枚装有核弹头的三叉戟导弹。作为英国最为重要的核反击力量。任何时候,4艘潜艇中至少要保持1艘1艘是在巡逻状态。

2012年“警惕”号和舰员

如果英国遭到核攻击,接受到陆上命令“警惕”号核潜艇的舰长和副舰长两人能够打开艇上的保险箱。打开其中首相的“最后的一封信”。按照信上的指令发动核反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英国 核潜艇 皇家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