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空天军司令邦达列夫:苏57改进潜力巨大 能成为第六代战斗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2 11:0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塔斯社11月1日报道,俄罗斯前空天军总司令,俄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邦达列夫在接受塔斯社记者采访时称,俄罗斯最新的苏57战机因为其优秀的改进潜力,不仅仅可以作为第五代战机,未来能够成为第六代战机。

邦达列夫 图片来源:俄联邦国防部

维克托·邦达列夫称“苏57是一架非常美妙的飞机,它不仅仅是作为第五代战斗机存在的,由于其强大的改装潜力,它有成为第六代战斗机的潜力。并成为现有版本中隐形性最好的战机,它身上融合了俄罗斯乃至世界范围内最尖端的现代航空科技。”

俄罗斯方面公开的苏57的隐身性能数据

不过邦达列夫也说明,苏-57战斗机的研发和生产进度依然需要时间。“原本计划在一年内空天军要获得15-20架苏-57,现在看来只能获得两三架。”

邦达列夫说俄罗斯正在敦促航空企业组织生产一批先进的战斗机与直升机,“不得不说,俄罗斯需要新战斗机,一种不可逆转的进程正在开启……如果脱离了航空科技,俄罗斯将没有未来。”

苏57战斗机2010年首飞,原计划2019年完成设计,同时生产首批量产型。据报道称,今年8月苏57的第12架试验机交付。

之前塔斯社的报道中苏57首批生产型将于2018年出厂,9月最新在公众面前出现的也只是苏57的第11架原型机

美国《外交杂志》等网站转载了这一报道。《国家利益》网站还专门登载了评论文章,文章中称,虽然美国已经在为下一代战机的研制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和探讨,并且已经着手在进行子系统研究和选型。但是现在对于下一代战斗机的具体战术需求还并不清晰。下一代战机的具体要求很可能会在2030年甚至更远的年限趋向清晰。现在美国空军并没有做出任何具体要求承诺。

可能的下一代战斗机的发动机方案,通用电气公司提供

美国空军已经开始了下一代战斗机发动机的研发,并且与通用电气航空发动机公司和普拉特·惠特尼公司各自签署了合同,要求他们开展项目预研工作。两家公司的合同价值都是10.1亿美元,要求2021年前结项。虽然预研已经开始,但是对于下一代战斗机面临什么样的作战需求,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具体技术标准,美国空军并没有公开出来任何哪怕是猜想的说法。也因为如此,对于俄罗斯关于第六代战斗机的发言,《国家利益》的态度根本就是嗤之以鼻。

2016年苏霍伊也宣称他们已经开始研究下一代了,并且宣称下一代战斗机有有人型号和无人型号

《国家利益》称,虽然不怎么清楚俄罗斯方面如何就这么简单的拍板了他们未来空战的需求,从而指定了他们下一代战斗机的技术指标。不过大概他们这种毫无保留的决定是比较草率的。

俄罗斯军工联合体新闻网报道

不说改进为第六代,苏57的项目进度到今天仍然有所波折,在印度表现出可能放弃合作研发苏57转向F-35后,俄军工联合体新闻网发表文章称:“德里想通过军事技术敲诈从莫斯科获得什么?”。合作者现在有点想“不合作”,俄罗斯第一款第五代战斗机正式服役的时间又要拖延了。

“拍扁了的苏27”

《国家利益》干脆认为,这种言论不过只是邦达列夫的个人看法,邦达列夫现在不是一名现役军官,他的表态不能代表俄罗斯官方的正式态度。有俄罗斯消息人士对《国家利益》称,俄罗斯的具体事务执行完全由政府部门承担,联邦委员会这些立法部门的意见不值得认真对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印度 俄罗斯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