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无畏”导弹屡败屡战 即将第五次试射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7 15:1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1月5日报道,印度自主研发的“无畏”巡航导弹将在一周内进行第五次试射。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主管克里斯托弗宣称,2016年12月“无畏”巡航导弹第四次试射失败的原因已经被查明并且排除。并且印媒宣称本次试射将改用印度自研的发动机。

印度“无畏”导弹是一种采用涡喷发动机的亚音速巡航导弹,设计射程为750-1000公里


“无畏”导弹的长度为6米,直径为0.52米,翼展为2.7米,发射重量约为1500公斤

作为印度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巡航导弹,“无畏”从2013年首次试射以来,除却2014年的第二次试射可以勉强称为达到试验目的以外,其余3次试射全部失败。

据印度军事网站livefist报道称,连续的失败已经影响到了“无畏”导弹的研发单位的声誉。负责研制导弹的伊玛拉研究中心和负责研发软件的印度航空发展局还能否继续负责这一重大战略项目已经受到了质疑。

也因此这一次试射被称为“挽回名誉”之战。从11月7日周二到11月10日周五,为期三天都是合适进行第五次试射的窗口期。印度将仍然在东海岸,几次试验的原地进行“无畏”的第五次试射。

2013年3月12日,“无畏”首次试射,在发射20分钟后因为偏离了航线不得不终止发射。印度宣称实验取得部分成功。

2014年10月17日,“无畏”第二次试射,在空中飞行1小时10分钟,接收命令工作完好。到达目标区域。这是迄今唯一一次可以称为成功的试射。

2014年试射的直播视频截图

2015年10月16日,“无畏”第三次试射,导弹在发射后飞行了700秒,随后因未能转向正确航向并开始向下俯冲,随后坠毁。

“无畏”的研发团队经过研究并且排查掉导致导弹故障的软件问题后,于2016年12月进行了第四次试射,结果“无畏”导弹转变航向后50秒失去控制,不得不启动自毁开关,试射失败。报道称这给了原本乐观的认为已经解决问题的研发团队“一记重拳”。这甚至引发了伊玛拉研究中心和印度航空发展局之间的互相指责。

11月5日克里斯托弗宣称导致第四次试射失败的故障已经被排除。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中,研发团队也宣称,他们已经解决了机电,软件和驱动器的一切问题。“我们都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压力,这促使我们更为积极的工作,印度需要它。”

这一次的测试更为重要的一项改进在发动机上,之前的四次试射使用的都是俄罗斯土星设计局的36MT发动机。

36MT发动机,用于俄罗斯KH-59反舰导弹等

这次的试射,“无畏”导弹将使用印度自产曼尼克发动机。

印度自产“曼尼克”发动机

原本该发动机准备2018年底在“无畏”上使用。此次的“挽回名誉”之战让它提前上阵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导弹 印度 发动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