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军一架幻影2000训练时失踪 至今尚未找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8 09:5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台媒报道,11月7日晚,台湾空军一架幻影2000战斗机训练时失踪。台军派遣直升机和基德级驱逐舰进行搜寻,至今仍然未能找到失事飞机残骸和飞行员。

据台媒报道称,失事战斗机隶属于新竹499联队,编号2040,飞行员何子雨上尉。7日晚6时9分由新竹空军基地起飞,进行夜间训练项目,新竹塔台6时43分发现飞机雷达信号消失。飞机于基隆北方91海里彭佳屿附近失联。

台媒报道无跳伞讯号

台空军S-70C直升机在7日晚7时5分左右起飞,晚间8时13分左右抵达事发海域,但并未找到飞行员何子雨和战斗机残骸。

台媒报道,何子雨2016年刚刚结婚

台“海洋总局”紧急指派基德级驱逐舰基隆舰、600吨巡防救难舰花莲舰及基隆队10063巡防艇出动。

海巡队称,7日晚间,海面阵风约5、6级,最大到8、9级,海上气象条件不佳无法全速前进,预计可能在8日凌晨0时抵达通报海域开始搜寻。

台“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张延廷中将7日深夜11点表示已出动飞机四架次及海军军军舰赶往目标区进行救援。

多家台媒报道称,何子雨已获救并被送往新竹空军医院进行治疗,不过报道并不属实

蔡英文在第一时间接获冯世宽及国安会的报告后,指示各单位全力投入搜救。

台湾总计向法国购买60架幻影2000战斗机,1998年起正式服役。在此前还发生过多次事故。现存54架,因缺乏法国方面的后续维护,妥善率低下,飞行训练时间也不足。台军方称在2018年度编列预算进行维护更新。

何子雨总飞行时数718小时,座机2040号幻影2000飞行时数491小时

1999年10月15日,一架幻影2000-5型战机(编号2053)傍晚执行夜航训练任务,起飞后发动机吸入飞鸟,动力消失经抢救无效坠毁于新竹外海,飞行员吴彬福少校、吴世峰上尉跳伞获救。

1999年12月14日,一架幻影2000-5型战机(编号2036)进行视距外攻击的战斗训练中雷达信号消失,飞行员江金亮少校失踪,满六个月之后宣告因公殉职。

2001年11月14日,一架幻影2000-5战机(编号2058)自新竹机场起飞执行例行训练任务,在新竹外海25海里上空从雷达屏幕消失,机上2名飞行员刘浩帆上尉失踪,张健翔中校经渔船发现急救不治殉职。2002年4月15日由民间航运公司人员打捞到刘浩帆左飞行靴和腿骨。、

2002年11月14日,一架幻影2000-5战机(编号2057),由何威克中尉及虞德忠少校驾驶执行例行飞行训练任务时,起飞后疑因鸟击及座椅下方液态氧外泄,经联络塔台紧急迫降后起火燃烧,飞行员平安逃生。后2057号机修复。

2013年5月20日,一架隶属新竹基地499联队(编号2052)的双座幻影2000战机上午9点54分由新竹机场出勤进行换装训练,10点18分在雷达上失去踪影坠海,2名驾驶员成功逃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台湾 飞行员 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