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次试射失败后 印度“无畏”巡航导弹第五次试射成功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8 16:3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1月7日报道,7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印度在奥里萨邦海岸昌迪普尔基地进行了自主研发“无畏”巡航导弹的第五次试射,试射取得成功,这是连续两次试射失败后再次获得成功。

“无畏”导弹从多联发射器中发射 图片来源:新德里电视台

印度军事网站发布关于第五次试射的视频


导弹助推器脱离

“无畏”巡航导弹长6米,宽0.52米,翼展2.7米。设计要求射程750-1000公里,速度0.6 - 0.7马赫,发射重量1.5吨,弹头重量300公斤。此次试射“无畏”巡航导弹飞行了647公里,全程50分钟。速度约为0.6马赫左右。

据印度奥里萨邦电视台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尼玛拉·西塔拉曼赞扬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科学家的这一成就,并且乐观的认为印度从此成功的加入了“先进亚音速巡航导弹俱乐部”。

“无畏”从2013年至今的前四次试射,只有2014年的第二次试射在空中安全的飞行了1小时10分钟。在第五次发射之前,2015年2016年连续的两次发射都因为导弹未能正确转向而不得不下令自毁。

第五次试射准备阶段

印度科学家称,此次试射过程中导弹成功的按照预定轨迹飞行。具体实验状况还需要通过提取地面监控雷达和空军伴飞“美洲虎”提供数据进行研究。据印度快报报道称,此次试射成功,印度国防研究于发展组织在浦那的高能燃料研究实验室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由该实验室设计的固体助推器解决了弹道初始段的弹道稳定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导弹 印度 印度军队 导弹技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