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P-3C反潜机下月成军 战斗力仍旧不完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3 11:49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反潜机大队的12架P-3C定于12月1日于屏东基地正式成军。台湾媒体宣称,P-3C可以挂载包括反潜鱼雷、深水炸弹、“鱼叉”反舰导弹和“小牛”对地导弹等多种武器,具备强大对潜、对海的侦查和攻击能力,可以有效延伸“国军”对“南海主权”的“掌握”。

是是是,一切都在“国军”掌握之中

台军第一架P-3C早在2013年便已交付,直到今年12架全部交付完毕。因P-3C航程远,滞空时间长,“国军”对其寄予厚望。认为其可执行大区域长时间的反潜及对海的巡逻、监控与压制。是“国军”对“防空识别区”以外海域进行控制的一大利器。

不过,台军的P-3C自2013年购入以来,战斗力形成一直受到美方阻挠,先是禁止台军在P-3C上挂载台自产反潜武器,同时提出战术训练模拟器不在采购范围之列,想要请单独购买。台军空有飞机,无法进行武器使用训练,长期处于能搜潜而不能攻潜的窘境。直到去年,台军才终于完成了美制MK46鱼雷的投放测试工作,算是有了基本的攻潜能力。

不过,即便如今成军在即,台军的P-3C战斗力也不完整:“鱼叉”和“小牛”等对海攻击弹药的投放还没进行过,所以是能攻潜而不能攻海。不过在对岛内媒体的展示中,台军已经大模大样地将“鱼叉”和“小牛”摆了出来,显示台军对P-3C的对海作战能力胸有成竹。

仍没扔过且不论,先摆出来再说。从左到右是“鱼叉”、“小牛”和MK46鱼雷

对此,台军表示:虽然对海武器投放的测试和实际操作还没进行过,但机组成员已经在战术训练模拟器上操练过多次了。该战术训练模拟器正是台军耗资2000万美元从美国“单买”来的那一套。台军称赞说该模拟器细节丰富,模拟逼真,与真机无异。

图为P-3C飞行模拟器内景

责任编辑:于宝辰
台湾军事 军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