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称找到失事幻影2000战斗机黑匣子可能信号 正在准备进行打捞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4 14:04

台媒11月13日报道,搜寻失联的幻影2000战斗机有了最新进展,台空军12日表示,在经历反复搜寻后,台海军目前已经逐步掌握了,可能是失事的幻影2000战斗机的黑匣子的信号,准备执行打捞作业。近几天有民航飞行员称听到定位求救信号。台“国防部长”冯世宽称联系日本海巡或其他周边国家寻求帮助搜寻飞行员。

台空军表示,截至目前台军共计派遣各型机93架次,“决不放弃任何一丝搜救契机”。

有民航飞行员表示,曾连续两天在国际警戒波道听到ELT紧急定位发报器的信号,怀疑和失联的幻影2000飞行员何子雨有关。

台媒报道称独家获得了ELT求救信号


台媒报道称近几日都有飞行员听到了个人定位求救信号。


台“国防部长”冯世宽宣称因为整个搜寻范围相当于半个台湾,因此将请求日本海巡,或者其他周边国家协助


报道画面中,台军电子战军官称手持中继设备搜索距离短,无法准确定位信号

台军官称想要定位信号的最好方式是每45度角一个接收点,每个接收点距离100公里以上对信号进行精确定位。

台媒报道称,除却发报器无法定位之外,还有当地海域船只的发报信号干扰导致台军无法精确定位

台媒报道称由于幻影2000战斗机使用的紧急定位发报器是旧式无线电发报因此定位很不容易,台“空军副司令”张哲平称台军已经发现这一点,为改进飞行安全,台军的IDF“经国号”战斗机等型号已经增购了新型的GPS定位求生设备。

不过台军至今对于求生信号是否存在并未表态,而且也没有表态是否进行过搜索或者联系日本海巡或周边国家进行过搜索。

台空军司令部强调,台军所有搜救进度和信息都已经如实、定期向家属以及公众公布。“对于家属的忧心、焦虑与讯息强烈需求的情绪,全体官兵均能感同深受。”对支持表示了感谢,台空军除搜救外还呼吁为何子雨祈福,鼓励其家人和搜救官兵。

台军出动预警机,P3C巡逻机等进行搜救

在开始搜救时,台军始终在海面找不到碎片油渍。12日由台海军达观号测量舰标定黑匣子发出的音频信号。确定信号位置在基隆港北偏东方(十五度)145公里处,水深约80-100米。

台空军表示,飞机失事时雷达航迹消失于彭佳屿北部海域。黑匣子讯号所发现的位置也在附近。因为洋流或者海底地形关系讯号时有时无。但是海军舰艇已经定位讯号并且在周边海域进行搜索。

台“国防部”官员表示,达观号有拖曳声呐可以对海底地形进行精确3D绘图。

“达观号”海上测量船,台军1994年向意大利购买

但是,目前气象环境差,加上邻近海域有渔船捕捞作业所以无法放出拖曳声呐。

台军已经请海巡署协调渔民远离该海域再进行拖曳声呐绘图,推断水底残骸分布情况。

台空军将领称已经对水下打捞业务展开招标程序;先掌握坠机机体所在的水下地形、洋流流速等因素,由空军进行评估后决定到底是将幻影2000战斗机全机捞出还是只打捞黑盒子。

责任编辑:荀越
台军 渔船 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