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考虑购买中国轮式装甲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7 19:4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比利时军事杂志Army Recognition11月16日报道,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17年国防与安全展览会上,泰国一直想要购买一款新的轮式装甲车。中国的VN1是泰国目前三款备选装甲车之一,其他两款分别是乌克兰的BTR-4E和土耳其的PARS。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装备的VN1轮式装甲车

该报道称,今年6月,泰国已经宣布从中国购买34辆该型装甲人员运输车,总价值为6800万美元。VN-1是ZBL-09 8x8 轮式装甲车基础上设计的出口版本,由中国国防北方工业公司在中国生产。

中国从2008年起就开始出售VN1,而这辆车第一次向公众公开展示是在2009年2月的国际防务展中。这场国际国防展是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阿布达比举办的。

VN1装甲车性能

该报道称,这款VN1拥有8X8的轮式底盘,能够配置最大口径105毫米大炮或122毫米榴弹炮的武器系统。VN1可以配置各种不同的炮塔和遥控武器站。从车辆内部可以对炮塔和武器控制站进行远程遥控。它的装备可包括30毫米机关炮、红箭73反坦克导弹系统、7.62毫米的同轴机关枪。
VN1的车体和炮塔是由高硬度的装甲钢制成的。这种装甲钢能保护它以抵挡来自轻型武器的火力,其正面可以抵御口径为12.7毫米的穿甲燃烧弹在100米远处的直射、侧面可以抵御口径为7.62毫米的穿甲燃烧弹在100米距离上的直射。

VN1装甲车出口多国

除了最近签下订单的泰国,VN1也出口到了其他第三世界国家。

Army Recognition2014年8月16日报道,根据2012年签署的委内瑞拉向中国购买武器的合同,其中就有为其海军陆战队购置的VN1型8x8轮式装甲车。

据军事博客网站国防博客(defence blog)2015年6月15日的文章报道,阿根廷国防部确定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购买110辆VN1型8x8轮式装甲车。这些车辆将在阿根廷的Tandanor-CINAR造船厂组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胡梦迪
泰国 装甲车 军工 国产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