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2件解密国防专利首次汇编发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4 09:00

据科技日报11月23日报道,本日,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暨第二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在广东省佛山市开幕。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建兵在开幕式上介绍说,为推动国防技术向民用领域转化,本次展会上该局首次将2452件已解密的国防专利汇编成册,正式发布。

图片来源:科技日报

“汇编包括两部分。一个是纸质部分,刊载了专利的名称和基本信息,还有一部分是光盘,刊载了国防专利的全文说明书,此次发布的解密国防专利,内容涵盖信息技术、生物与环境资源、新材料、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能源技术等多个领域。”杨建兵介绍说。

据科技日报报道,本届展会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军委发展装备部、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中国发明协会、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题是“发明 智造 梦想”。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和有关行业协会等单位组团参展、解放军有关单位和央企组团参展,将有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派团出席论坛和展会活动。本次展会设“一带一路”展区、军民融合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展区、企业发明创新展区、现代服务业创新展区、综合发明创新展区和全国青少年发明创新展区等7大展区以及第33届佛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专区。约500家机构组团参展展示1600多项发明成果。

责任编辑:于宝辰
军民融合 佛山 广东 军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