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印度撕毁导弹合同 以总理或取消访问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9 09:3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不久前,在没有预兆的情况下,印度国防部通知以色列,收回采购“长钉”反坦克导弹合同。而这可能还只是印度取消其他与以色列重要军火订单的一个开始,此事引发了印度和以色列间的外交风波。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11月29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原定明年1月访问印度的行程可能因此取消。另一方面,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的报道则指出,以色列拉斐尔公司方面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关于取消订单的合同,与合作生产相关的工作仍在继续。这些相互矛盾的情况令人不禁疑惑,到底印度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以色列“长钉”导弹

《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27日,以色列拉斐尔公司发言人说“拉斐尔并没有收到任何关于采购‘长钉’导弹决定有变化的通知。”他还补充说,与印度公司联合生产导弹的工作仍在“按计划继续进行。”

尽管拉斐尔公司这样表示,但相关报道已经引发各方面的关注。因为以色列和印度间除了价值10亿美元的“长钉”导弹合同外,还有价值4亿美元的“苍鹭”无人机和价值12亿美元的后续采购“费尔康”预警机雷达系统合同,据称印度国防部可能也将宣布这两项项目暂停实施。

《防务周刊》称,尽管印度国防部官员拒绝评论中止“长钉”协议,但有消息源表示:“这是政府的新指示,所有‘全球采购’的重大项目都要被搁置,必须改用符合‘印度制造’政策的方式实施。”

这位消息源同时表示,因为单兵反坦克导弹列为陆军紧急采购项目,因此不论如何,将向以色列直接采购一批数量不详的“长钉”导弹。

印度总理莫迪2017年7月访问以色列,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原定18年1月回访印度,然而……


其实这事儿很简单:印度国防部长换人啦……那么“人事”呢?

另一方面,一位印度陆军军官表示,“取消‘长钉’项目的决策是国防部在国防研究发展组织(DRDO)压力下做出的,他们希望自己的单兵反坦克导弹项目能够立项,目前那个项目还处在早期发展阶段。”

DRDO的一位科学家也确认,出于“印度制造”优先的原则,国防部支持了DRDO的单兵反坦克导弹项目。但他不愿评论这种导弹什么时候能够入役的问题,只是表示DRDO在完成研制后,将向国有巴哈拉特公司转让技术,由其进行大批量生产。

印度陆军的一名官员估计,起码3-5年后,印度自行研制的导弹才能问世,并让陆军开始试验。“更要命的是,DRDO的单兵反坦克导弹估计造价起码8万美元,这起码是‘长钉’的两倍。而且这种导弹也不是真正的全自主,DRDO将不得不从法国泰利斯公司购买导弹的红外引导头。”

另一名陆军官员说,当年是根据印度陆军的建议,印度国防部才启动了采购“长钉”导弹的项目,这一采购是基于单一供应商方式进行的。在经过夏季和冬季的成功试验,以及价格谈判后,今年早些时候,印度决定采购321套发射器,8356枚导弹,以及15套训练系统。

印度官员所说的8万美元应该是参考美国“标枪”导弹的价格——但因为印度“自行研制”导弹必然涉及大量外购零件,估计这个价格打不住……

DRDO要把庞大的“毒蛇”导弹缩小成单兵能带得动的水平……难

合同金额10亿美元,除了直接出售的导弹,该项目还包括在印度设厂生产1500个发射器和30000枚导弹。

这一项目的印度合作方是kalyani集团,以色列和印度设立的合资公司将在海德拉巴建立占地24000平方英尺的工厂,进行反坦克导弹的组装及相关技术设备的生产,该工厂也将生产其他装备,包括导弹电子设备、指挥控制导航系统、光电设备、遥控武器、精确制导弹药,以及系统工程。

此前印度媒体曾嘲讽巴基斯坦买不起红外热成像制导的红箭-12导弹……


但巴基斯坦早就已经在生产国产反坦克导弹“绿箭”了呀……比印度早大概几十年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导弹 印度军队 军购 以色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