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红剑-2017”体系对抗演习打响

来源:解放军报

2017-11-29 10:10

解放军报11月28日报道,空军“红剑-2017”体系对抗演习28日在西北大漠某地打响。这次演习是“基地-旅”体制运行以来,空军首次在两个基地间开展战役层面实战化体系对抗。


央视11月28日军事报道

“红剑”演习是空军战役层面全要素体系对抗,突出“任务、体系、电磁、未知、对抗、检讨”,全程背对背进行对抗,旨在最大限度提高部队实战能力。经过10多年发展,“红剑”体系对抗已实现从战术向战役转变,从单一兵种向多兵机种转变,从传统训练向信息化训练的转变,已成为空军“含战量”最高的实战化“训练品牌”。

与以往相比,今年“红剑”演习创新演练内容、组训模式和评估方法,强化作战编组深度融合,锤炼战役指挥员和指挥班子在复杂战场环境下的作战筹划水平和指挥应变能力。

此次演习按照改革后“基地-旅”体制指挥作战,是对新体制下区域空防基地职能使命拓展的一次实战探索。

此次演习出动预警机,歼击机,轰炸机,侦察机等多种型号机种近百架,联合雷达,地空导弹,电子对抗等兵种展开实战化红蓝体系对抗。

多架预警机空中组网指挥

多种作战力量空地对决

以预警机作为桥梁纽带,形成侦察,信息传递,打击一条链

此次演习地域范围涉及数十万平方公里空地域,参演兵力要素齐全。

红蓝双方综合运用航空、航天、电子等侦察手段实时获取战场情报信息,实现侦打一体。

此次演习坚持“重检验不重评比、重实效不重形式、重检讨不重输赢”,强化问题导向。引入叫停机制,牵引部队由研究对抗对手向研究真实敌人转变、由关注输赢分数向关注能力短板转变,全面深化检讨反思机制,推动部队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对于作战效果的评估贯穿全程,通过大数据实时客观反馈并且评估作战能力。

对于演习结果的评估侧重于任务完成率、战损率、武器发射有效率、挂载有效率等


全方位临机导调

导演部给红蓝双方设置了比较复杂的战场情况。在红蓝双方事先不知道的情况下设置临机导调。红蓝双方随时面临新情况,让双方指挥员就实战角度思考未来实战问题。

责任编辑:荀越
中国空军 军事演习 基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