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米格飞机公司总设计师割喉自杀获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1 13:4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俄米格飞机公司总设计师斯梅坦尼科夫11月29日夜试图在办公室内割喉自杀,幸而被及时发现,经抢救已经脱险。有俄媒称,自杀事件可能与近期米格公司大规模裁员有关。

米格设计局外景

因为订单匮乏,俄罗斯米格公司多年来经营困难,今年俄军宣布采购米格-35战斗机对他们来说是一个转折点

据报道,斯梅坦尼科夫现年38岁,在米格公司工作多年,单身,在莫斯科郊区与母亲同住。

俄罗斯RenTV电视台称,斯梅坦尼科夫的同事表示,事发前,总设计师表现反常,似乎非常紧张和不适。同事们试图劝说他放松,但他还是把自己反锁在莫斯科列宁格勒大街米格设计局老办公楼14楼的厕所里。同事们随后打电话呼叫警察,在他们撞破厕所门时发现他已经在自己喉部切了一刀。

米格设计局办新公大楼外景效果图

事发的米格设计局老办公楼

据警察局发表的声明称,"警官在接警后迅速行动,提供了急救,并在现场呼叫救护车。目前这名雇员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抢救。”

地区检察官已经着手调查此事,并表示不会排除任何可疑情况。

俄罗斯电视5台采访了斯梅坦尼科夫的一名前同事,帕维尔·别科夫,他表示,最近米格公司正在大幅度裁员。许多为该公司工作多年的员工被解雇。他自己曾与斯梅坦尼科夫共事14年,但上月突然遭到解雇。

米格公司方面否认关于斯梅坦诺夫可能面临解雇的传闻,并表示他们最近将开展一系列项目,为那些失业的青年技术人员提供帮助。

斯梅坦诺夫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现场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俄罗斯 自杀 米格21 米格29K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