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同框:美军两被撞驱逐舰横须贺外亲密会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5 13:2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12月5日横须贺外出现了从来没有见过的盛景:两艘同型战船分别坐着半潜船在海上相遇。两艘先后出现撞船事件的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DDG 62)和“约翰·S·麦凯恩(DDG 56)”号坐着半潜船在海上“同框”。“菲兹杰拉德”号乘坐半潜船“运输架”号,“约翰·S·麦凯恩”乘坐半潜船“财宝”号,仿佛两个乘坐担架的病友在探讨着病情。

两位病友同框出镜

此前的预告两艘船很可能同期出港,信息源自@河婆大脚ason007

果然不出所料,预告发出后不久,网上很快就有了两位“病友”交流病情的照片。

运载“菲茨杰拉德”号的运输架号半潜船,图片来源:推特yas@klymenos_b

运载“约翰·S·麦凯恩”号的“财宝”号半潜船 图片来源:推特yas@klymenos_b


横须贺外,冬日天咧!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时间5日午后1时13分


大洋无浪,水如烟呐!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时间 5日午后1时24分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 图片来源:推特yas@klymenos_b

今年美国第七舰队流年不利,撞船事件频发,今天在横须贺外四目相望的这两位都是受害者,也都是好几次上了观网头条的老朋友。这两位同样还有一个特点,都被撞了不止一回……都是伤上加伤的倒霉蛋。

6月17日,美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海岸与一艘菲律宾货船相撞,导致美军7名士兵死亡,造成美国海军近年来最严重事故。

11月24日,该舰被拖往深水区,准备装上荷兰“Doskwise”公司的“Transshelf”号半潜船,运回美国全面大修。然而,在装载过程中“菲茨杰拉德”号与固定舰船的钢结构发生碰撞,致使船身戳破2处。

然后“菲茨杰拉德”号再度返回横须贺基地,修补破洞。之后继续此前的计划,返回美国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的英格尔斯造船厂进行维修和改进。

“菲茨杰拉德”号撞船之后,8月21日,“约翰·S·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早上7点24分在新加坡东部海域、马六甲海峡附近与一艘利比里亚籍油槽船Alnic MC发生碰撞。初步报告显示,“麦凯恩”号驱逐舰左舷受损。

与“菲茨杰拉德”号(DDG62)事件不同,虽然“麦凯恩”号的停泊和机械空间被淹没以及损坏,但由于许多主要的电气系统都没有受损,只需前往日本横须贺就可以进行维修。

然而在半路上麦凯恩又出事了。10月21日,美军在运输过程中发现“麦凯恩”号的右舷靠近中部位置有一处约4英寸长的新裂痕,船舯也发现一个小凹痕。

由于出现新的损伤,加之天气情况恶劣,原定路线上有台风阻路,半潜运输船“财宝号”被迫改道,前往菲律宾。

就这样一个出港回家大修,一个入港修理,一个被“担架”捅了回去补洞,一个改道绕路。这么几出巧合之下,两位“病友”凑巧赶在了一起在横须贺港外一进一出,“四目相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美国海军 驱逐舰 撞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