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叙利亚防空部队拦截3枚向大马士革郊区发射的以色列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5 14:10

【观察者网综合】据俄罗斯媒体12月5日报道称,12月4日,叙利亚防空部队击落了了以色列向大马士革郊区发射的3枚导弹。

当地时间12月4日晚11:30,俄罗斯媒体援引叙利亚亚阿拉伯通讯社报道称,以色列对大马士革郊区的一个叙利亚军事研究基地发动了空袭,有三枚导弹被叙利亚的防空系统拦截。叙利亚军方指责特拉维夫攻击叙利亚政府的军事设施,以“振奋士气崩溃的恐怖分子”。叙利亚政府方面的消息人士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透露,以色列向这个研究中心发射了至少6枚导弹

与此同时,目击者告诉路透社,在大马士革西北大约5公里处的Jamraya村附近听到了三次强烈的爆炸声。在该地区上空也可见疑似爆炸产生的烟雾。

黎巴嫩真主党所属的Al Mayadeen新闻也证实了袭击是以色列所为的说法。

叙利亚装备的9K37“山毛榉”防空导弹,具有一定的反导能力

Jamraya被认为是20世纪80年代建立的一个绝密军事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的所在地。这个靠近叙利亚-黎巴嫩边境的村庄也是叙利亚总统卫队第105旅和第4旅的所在地。

目前以色列导弹的具体攻击目标是什么还不清楚,但该村庄已经在2013年被以色列袭击了两次,据称是针对叙利亚向真主党武装运送防空武器的车队。叙军方否认曾向真主党进行过此类输送行为。

就在12月4日的袭击发生几天前,12月1日,以色列还向据称是伊朗在叙利亚建立的军事基地发射了数枚导弹。

尽管以色列尚未就最近的袭击发表评论,但特拉维夫长期以来一直指责伊朗试图在叙利亚建立军事据点,并支持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上个月,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指责伊朗借助叙利亚政府邀请其打击恐怖分子的机会,密谋通过叙利亚摧毁以色列。

责任编辑:于宝辰
反导 叙利亚内战 以色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