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戚继光舰完成远航实习和出访任务返回大连

来源:中国军网

2017-12-08 08:30

中国军网12月7日报道,12月7日上午9时,圆满结束远航实习训练并访问欧亚四国后,海军戚继光舰今天回到大连某军港,军地领导及出访官兵家属近200余人到码头迎接。

远航归来的学员们向祖国和亲人挥手致意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本次远航历时82天,戚继光舰安全航行2.3万余海里,高质量完成了对来自海军工程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潜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海军军医大学、海军士官学校6所院校370名学员的海上实践教学任务,并对葡萄牙、意大利、斯里兰卡、泰国进行了友好访问。

此次远航恰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出访临时党委结合主题教育,始终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出访任务全程。戚继光舰航经三大洋、跨越8个时区,穿越10个重要海区和12个重要海峡水道,教学组瞄准这些国际战略要道和未来海战场,圆满完成了以航海技能为重点的13个科目训练,有效提升了学员的专业技能和航海素养。

凯旋而来的戚继光舰停靠在大连某军港(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访问期间,出访官兵参观调研外军院校、基地、舰艇28批次,开展公共外交活动16次、文化交流活动22场次,参与活动官兵达2100余人次。舰艇开放参观接待1.6万中外来宾。到访四国期间,当地群众和华人华侨争睹中国军舰和中国海军风采。官兵们在与各国海军的交往中,在与当地民众的互动中,展现了开放自信的形象,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码头上,前来迎接出访官兵的军属们翘首期盼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于宝辰
中国海军 出访 大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