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承认:演习补给靠外卖 媒体:打仗怎么办?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2 12:0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12月11日,台“国防部政战局”所属媒体“青年日报”网上发布了一则“联勇操演”的纪实片,片中提到此前一直为媒体和民间诟病的“演习全靠‘小蜜蜂’”(出售饮料和零食的摊贩)一事,居然已经成了台军的“正式”做法。甚至还有媒体提到,台军此前曾自设“小蜜蜂”,却因为“经营成本过高,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现已取消”,所以“军方先仍允许民间开着小货车的机动商贩向在野外操演部队做生意。”……有台湾媒体人看到视频后说:“难道打仗时还要让官兵们买个‘猪(肉)抓(饼)’再上?”

下面是台“青年日报”所视频相关内容截图:

“小蜜蜂”就是“国军”战力之本……现在是官方认定的了!

台湾地区把这种流动摊贩称为“小蜜蜂”


国军“军版‘小蜜蜂’”热热闹闹的开张,据称每辆车造价235万新台币,然后因为一直赔钱,最后只好叫停……

“国军”能轻松叫到“小蜜蜂‘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台湾地域狭小,“联勇操演”的场地距离周围居民不远(图中红圈),自然不愁叫不到外卖

相比之下,解放军的重要训练基地朱日和训练场距离最近的居民区也有数十公里……自然不可能叫到任何外卖……所以自行保障很重要啊

四个乘员就指着这袋零食了……信心的源泉!

然而还是……

其实从视频里看,台军演习期间的“官方”伙食还行

黄豆芽炒肉片,台式小香肠,青菜

卤肉,简直不知道为什么官兵们要打“小蜜蜂”

吃的还行啊


台媒此前的报道给我们揭开了“秘密”……


演习的时候已经不错了,你看看这平时……


比较一下……

当然了,摆拍也是“国军”的老传统了嘛,这整整齐齐的一看就不是正经吃饭是不是……

唉,当“国军”嘛,能有碗饭吃就挺开心了,还要啥自行车啊……是不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台湾 台湾军事 演习 军事演习 台湾食品安全 农副食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