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报道印度激光武器试验成功 功率堪比微波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4 11:0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印度经济时报12月12日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成功的测试了激光系统,功率为1千瓦的激光武器成功在250米距离,用36秒钟在金属板上打了个洞……印媒报道称印度离激光武器又迈进了一步!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在卡纳塔卡邦吉德勒杜尔加进行了车载激光系统的测试。在卡车上安装的激光系统的功率约为1千瓦。

由卡车运载的印度激光武器系统……其功率与一台微波炉基本相当

据报道称,一名官员宣称,激光武器准确的击中了250米外的目标,而且仅仅用了36秒在金属板上烧出了一个洞……

美国同行表示……你退群吧……没个60千瓦好意思说是激光?

这次测试的成功给研发方DRDO和印度卡利亚尼集团都带来了相当大的鼓舞,下一轮的试验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DRDO已经准备好将在下一次试验中测试更大功率的激光武器,功率高达——2KW。目标是在1公里外的金属片……

印度对激光武器的研发起步于2013年,当时的印度国防部在未来规划中指出定向能武器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印度军队面临着无人机和导弹的严重威胁,研发激光武器对这些目标进行拦截相当重要。

印度激光武器的研发由海德拉巴的DRDO下属高能科学研究中心和激光科学技术中心负责。据媒体报道,印度研究机关认为,要用0.7米直径的透镜在2.5公里范围内达到对无人机甚至弹道导弹达到毁伤效果至少需要100千瓦的功率。两个研究机关的具体技术目标是研发出30-100千瓦级别功率的激光武器,并且要能装在卡车上机动。

中国“沉默猎手” 低空激光防空系统的功率也基本在这一范围内,30-100千瓦功率范围基本是现在全世界研发的地面激光拦截武器的普遍功率要求,不过,算得到和做得到的差距可就不是一般的大了

在2015年据DRDO发布的公告称,在合作方的帮助下,高能科学研究中心已经研发成功1千瓦的单模光纤激光器。并且还在继续研发5KW和9KW的激光光源。

印度激光科学技术中心成功研发出了10KW的化学氧碘激光器。看样子离30-100千瓦的目标不远了。

不过除了光源以外,激光武器还需要其他更多的技术要求,透镜、光线聚焦、束流控制等等系统方面的技术DRDO还没有公布什么消息。想来是没有什么可以拿出来大说特说的成果。也就是说白了除了搞出来一个LED光源之外,连灯丝和灯泡外壳印度人都没解决。

不过这次的试验中连这个电源都不是印度自产的,而是从德国进口。

在全世界激光武器研发领域中,德国莱茵金属公司也是第一流的选手,2016年莱茵金属展出了自己的“欧瑞康”激光防空系统。

“欧瑞康”3个不同的发射镜

“欧瑞康”拥有不同的功率模块。最大功率超过100KW,在测试中击落过3000米距离上的无人机靶机,在1000米可以切断15mm厚的钢梁。给印度人搞一个激光光源在技术上没有什么难度,但就印度这个激光武器的研究和试验水平……

1千瓦……别说是我搞的

不过,面对这个1千瓦激光器试验成功的成就,印度国防部和私营集团都是欢欣鼓舞。有不少的私营军火商也在寻求进入印度的定向能武器项目。卡利亚尼集团准备为这个项目在浦那投资建立一个实验室。尽快发展到能够拦截弹道导弹的程度……

这个,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大概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激光炮 印度 武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