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空军电子战机群昨日绕台飞行 对台东海岸电子侦察行动“常态化”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8 07:45

中国空军战机12月17日再次对台湾岛进行了绕岛飞行,不过与以往以轰-6系列轰炸机为核心不同的是,此次解放军派出了完全由电子战飞机组成的电战机群绕飞台湾,显示我军对台湾东部地区进行电子侦察和情报搜集行动也已经开始常态化。

据台湾“国防部”12月17日表示,解放军空军若干架运-8电子侦察机型,当天上午执行远海长航,由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空域,并在绕行台湾后由宫古水道返回原驻地。台军派遣舰、机进行监测与侦察。

台军还特意表示,此次解放军军机活动“全程无特殊状况”。

另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2月17日报道,当天有1架解放军运-8电子侦察机和2架运-8电子战机经宫古水道飞向中国大陆。日本航空自卫队按照惯例派出战斗机紧急起飞并抵近侦察进行拍照监视。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解放军战机飞行情况简报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解放军战机飞行路线

日本拍摄的解放军运-8电子侦察机 图片来源:统合幕僚监部

日本拍摄的解放军运-8电子战机 图片来源:统合幕僚监部

责任编辑:施佬
空军 中国空军 台湾 台湾军事 防卫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