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二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威尔士亲王”号低调下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2 15:2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皇家海军官网消息,英国“威尔士亲王”号航空母舰(HMS Prince of Wales)于当地时间21日下水,首次在注水的船坞内公开亮相。

消息称,“威尔士亲王”号已在20日至21日晚间,在罗赛斯海军造船厂1号船坞内,采用连夜注水的方式下水。据英国防务期刊(UK Defence Journal)消息,该舰的下水显得非常低调。一位消息人士称,“整个过程(指船坞注水)很安静,尽管期间有些困难,但我们还是克服了。我们当然没有举行大张旗鼓的下水仪式,大概不想要吸引更多媒体的注意吧。”

图自英国皇家海军 下同

总耗资将超过60亿英镑的“威尔士亲王”号订购于2008年5月20日,在2011年5月26日铺设龙骨,2017年9月8日举行了命名仪式。其排水量为7.06万吨,航速可达25节,最大巡航距离则为1万海里,舰身全长280米。

此前,根据英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所述,英国政府计划改进加强一艘“伊丽莎白女王级”的航空母舰,来提高英军的两栖作战能力,“而这艘舰就是‘威尔士亲王’号”。被寄予厚望的“威尔士亲王”号航母预计在2019年中旬进行海试。据悉,未来她将与其姐妹舰——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共同驻扎于朴茨茅斯军港。

“威尔士亲王”号在20日至21日晚间,在罗赛斯海军造船厂1号船坞内,采用连夜注水的方式下水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援引“威尔士亲王”号的首位指挥官格鲁姆(Ian Groom)的话,称“未来有一批F-35战斗机将进行飞行测试,我们需要‘威尔士亲王’号把它们带出去。‘伊丽莎白女王’号将于2019年靠港进行例行复查,届时我们需要‘威尔士亲王’号准备就绪。”

此前,英国皇家海军原本计划在“伊丽莎白女王”号上对F-35战斗机进行飞行测试。据英国防务期刊透露,在“威尔士亲王”号的建造过程中,船匠们已经针对航母搭载F-35战斗机的相关准备工作进行培训:包括铺设防热飞行甲板、改良降落跑道指示灯等。

格鲁姆解释道,“我们需要两艘航母,是为了确保未来总有一艘是处于高度备战状态,为英国政府提供更多的选择。”

可是,英国皇家海军在追寻梦寐以求的双航母编队时,遭遇不少挫折。 本月初,“伊丽莎白女王”号已经接受英国女王委任,正式服役,但F-35战斗机尚未交付,因此没有形成战斗力。近日,这艘航母又发生了海水倒灌的事情,不过据英国海军发言人的话,“这个问题不会影响海试计划,‘伊丽莎白女王’号计划在停泊朴茨茅斯期间进行维修。”

今年6月,“伊丽莎白女王号”由拖船拖曳离开干船坞 @视觉中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英国 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