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又一战机被击落 极端组织争相认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7 09:4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今日俄罗斯(RT)网站12月26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一架战机当天在叙中部哈马省被极端组织击落,机上一名飞行员死亡。

报道称,当天叙利亚空军对极端组织在哈马省北部和伊德利卜省东南部的目标实施空袭,这架战机当天在执行任务时被击落。

目前还不清楚具体哪支武装击落了这架军机,不过叙利亚自由军分支和基地组织分支已分别在黎巴嫩和土耳其媒体宣称对此负责。

资料图:在叙利亚基地的L-39“信天翁”喷气教练攻击机(今日俄罗斯图)

今日俄罗斯(RT)网站援引叙利亚国家电视台SANA报道,这架叙政府军飞机是在哈马省被恐怖分子用高射机枪击落的。据黎巴嫩艾尔马斯达电视台(Al-Masdar)援引来自叙利亚反对派的消息人士称,这架飞机的型号是L-39“信天翁”喷气式教练攻击机,击落飞机的高射机枪属于伊斯兰极端武装。

目前尚不清楚是具体是哪支武装击落了这架战机。不过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分支“伊德利卜自由军”(Free Idlib Army)在土耳其安纳托里亚通讯社和社交媒体宣称对此负责。

路透社还报道称,在叙利亚的基地组织分支解放爱尔塞姆(Tahrir al-Sham)也宣称对此事负责。

YouTube视频截图

视频网站YouTube上还出现了一段标题为“极端武装分子击落叙利亚政府军L-39军机”的视频,在这段未经证实的视频中,据称武装分子击落这架飞机的画面。画面中武装分子用肩扛式导弹命中了天上的目标,发出爆炸亮光,别处还能听到连续的枪声。随后远处地面有浓烟升起,视频中的人爆发出欢呼。

社交媒体频道“Directorate 4”公布的被击落飞机飞行员照片

飞行员的身份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专门报道叙利亚反对派和IS活动的社交媒体频道“Directorate 4”,将被杀的飞行员称为巴辛·哈桑(Basim Hasan),据称是霍姆斯市的一名本地人。

据路透社报道,另一名飞行员可能也在飞机上,生死不明。

被击落军机之前在图示地区执行任务(叙利亚当前格局与11月底相比,变化不大)

近期,叙政府军在哈马省和伊德利卜省交界地区对极端组织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1月24日宣布,在俄罗斯空天部队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已经从恐怖分子手中收复了“全国98%”的领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叙利亚 叙利亚反对派 叙利亚内战 战机坠毁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