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自三泽基地寒风中喜迎F-35A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5 14:00

【观察者网军工 于宝辰/文】1月26日,日本航空自卫队的第一架F-35A部署到了位于青森县北部的三泽基地。近日,网络流出了该基地自卫官举行欢迎仪式时的现场照片,照片中一众青壮年自卫官冻得瑟瑟发抖,唯有几位高官维持着笔挺的“军容”。

自卫官在寒风中迎接F-35A,姿态不甚雄壮

当然,正式的照片拍出来还是效果不错的

以F-35A对空自的重要性而言,怎样隆重的迎接都不为过。一方面,该机凭借其先进性能被日本当局当做是对抗中国和朝鲜“威胁”的重要砝码。另一方面,该机在可预见的未来也是空自主力机队最重要的补充力量。

日本防卫省要在下一个中期防卫计划中将战斗机飞行队扩充到14个。目前航空自卫队共有12个战斗机飞行队。其中两个装备F-4J,三个装备F-2,七个装备F-15J。在空自主力作战机型当中,老迈的F-4已经准备退役,处于需要替换的状态。F-15J已经停产了20多年。F-2生产线也已经关闭,之前因为海啸泡水损失了一批,无法修复。这样一来,F-35A就有四个中队的“坑”要去填补。

此次抵达三泽的F-35A将配属给第302战斗机飞行队,替换该部队的F-4J。

F-35A抵达三泽基地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计划引进42架F-35A战斗机,其中4架由原厂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已经实现交付。剩余38架在日本国内进行组装。根据计划,日本采购的所有42架F-35将在2024年前完成部署。在未来几年,随着F-4J的彻底退役和F-15J的不断老化,F-35A将成为空自最为倚重的生力军,甚至可能会被顶上与解放军航空兵“过招”的第一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日本自卫队 F35 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