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龙”系列无人机全尺寸模型在新加坡展出,目标东南亚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6 11:30

【观察者网 于宝辰/文】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在2018年2月6日到11日期间于樟宜展览中心举行的新加坡航展上,中国航空工业公司将展示其翼龙1型和翼龙2型无人机的全尺寸模型。这是“翼龙”系列中高空无人机首次向东南亚买家进行推销。

新加坡航展上的翼龙1型无人机

“翼龙”系列是中国航空工业推出的长航时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系列。其中翼龙1型为中低空型号,翼龙2型为在翼龙1型基础上改进的中空型号。翼龙系列无人机主要负责执行侦查、监视和对地打击等任务,具有全自主水平起降和巡航飞行能力、空地协同能力、地面接力控制能力,可按需装载多型光电/电子侦察设备以及小型空地精确打击武器。

在新加坡航展上展出的翼龙1型无人机每个翼下都挂有一枚蓝箭7型激光制导导弹。其机长9米,高2.8米,翼展14米,最大起飞重量为1200千克,有效载荷200千克。

而翼龙2型的尺寸更大,其机长11米,翼展20.5米,高4.1米,最大起飞重量达到4.2吨,外挂能力为480千克,有6个外挂点,可实现20小时持续任务续航。外媒认为其作战能力与美军的MQ-9水平相当。

新加坡航展上展出的翼龙2型无人机及配用的各种弹药——甚至还包括鹰击-9E型反舰导弹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还计划于2018年推出翼龙1型的最新改型翼龙1D,根据《简氏防务周刊》在展览中获得的信息,翼龙I-D的长度预计约为8.7米,高度3.2米,翼展为17.6米。它能在4个机翼挂载点上承载400公斤的外部存储,武器挂载能力相比翼龙1型翻了一倍。

据悉,翼龙1型已经以攻击1型的编号在解放军中正式服役,不过这种型号在外销上远不如中国航天工程集团的“彩虹”系列,目前仅能确定出口了阿联酋。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东南亚军火市场有其“传染”性特点,只要某一国购进了某种武器,其邻国很快就会购入定位近似的武器。目前“彩虹”无人机已经打开了缅甸市场,缅甸的老冤家泰国很可能会跟进购入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目前东南亚各国之中除新加坡几乎肯定采用美国无人机,越南不太可能采购中国无人机以外,大多都属于“翼龙”系列的潜在用户。近年来“彩虹”系列在外销上屡创佳绩,身为解放军自用型号的“翼龙”当然不可能对海外市场视若无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无人机 翼龙 中航工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