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中国在新加坡航展展示外销隐身无人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7 11:36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月6日报道,一家总部位于成都的中国民营企业在2018年新加坡航展上展示了一款为出口设计的“星影”隐身攻击无人机,该机最大起飞重量达到4吨,可以携带400公斤武器,雷达反射截面积在0.1平方米水平。

报道称,这种无人机是一种专门设计的,具备低可观测性和高生存力的侦察、打击平台,“星影”的最大起飞重量为4000公斤,采用钻石型机身,全长7.3米,后掠翼,翼展15米。据开发该机的朗星公司称,该机的雷达反射截面积可以控制在0.1平方米水平。(观察者网注:与雷达反射截面积1米²的第三代战斗机相比,其被雷达探测的距离可以降低到后者的一半)

“星影”无人机模型

该机机身后部和机翼后缘装有控制面,机身上方两侧装有一对具备低可观测性设计的进气口,驱动两台发动机,喷口也有低可观测性设计。

据称,该机采用常规起飞方式,机身下方装有三点式起落架,采用双轮前起落架和单轮的主起落架。

“星影”无人机内有一个2.5米长、0.76米宽,0.7米高的弹舱,载弹量400公斤(符合相关国际公约规定,攻击距离小于300公里,弹头小于500公斤)。关于航程,传感器和可携带的武器等问题,该公司没有展示,不过据称相关设计已经确定。

“星影”无人机使用两台中国国产的TWS-800涡轮风扇发动机,该发动机由中国成都的中国科学院航空发动机公司(CCAS )研制,该公司在2014年10月成立,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提供支持。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其实“星影”模型早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就已经进行过展示,这次是该机首次在国外进行展示。展示这架飞机的朗星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是一架民营企业,他们在本届新加坡航展上还将展示目前世界载荷最大的货运无人机AT-200,该机由朗星无人机公司和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共同总体设计,北汽通航、航空工业618所、中电54所、航天773所,西工大等单位联合开发。据此前朗星公司称,该公司已经与顺丰快递签署合同,为该公司开发货运无人机。

朗星公司AT200货运无人机

四川滕盾公司开发的“双尾蝎”无人机也是为顺丰开发的无人机,看来未来无人机货运市场将是中国无人机行业争夺的新焦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无人机 隐身 四川 成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