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军营遭袭击后追击武装分子 打死4人自损5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2 09:30

【观察者网综合】据印度时报网站2月11日报道,印度北部宋贾万(Sunjuwan)军区36旅军营10日凌晨遭到突袭,两名军官死亡,随后印军出动坦克和特种部队进入城区围剿,打死4名武装人员,但印军也损失惨重,5名士兵在战斗中身亡。

事发地点

据《今日印度》等印媒报道,印度军方透露,10日凌晨4点55分左右,四名武装人员从印度宋贾万(Sunjuwan)军区36旅后侧潜入,并突然向马哈尔第6团营区机关发动突袭,武装人员投掷手榴弹,并使用56式自动步枪(印度称为AK-56型步枪)进行扫射,导致两名印度军人身亡,9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妇女,据悉,这名女子是印度上校军官的女儿。同时,一名少校也在行动中身亡。


伤亡名单

武装人员随后躲藏在营地附近的居民区里,印度安全部队紧急从乌德汉普尔特种部队和马哈尔第6团对该营区进行支援,印方甚至出动了四辆第47装甲团的T-72型坦克。此外,印度空军也派遣战机前往冲突地点。

资料图:该地区部署的T-72型坦克

印军马哈尔第6团和特种部队随后开始对袭击者进行追击围剿,由于对方躲藏在居民区,印军在进行围剿时必须小心谨慎,兼顾平民的疏散工作,因此双方开展了拉锯战,交火时间已超过30小时。

进行围剿的印军士兵,军装判断应该为特种部队(左)和马哈尔第六团(右)

印军随后出动救护车救助伤亡的军民

最印度安全部队在围剿中先后击毙了3名武装分子,随后击毙了第四名武装分子,但是印度陆军也为此付出了惨重代价,共有5名印度士兵在交火中身亡,另还有一名平民死亡。

袭击发生后,查谟全市拉响红色警报,周边区域全部封锁,所有学校停课一天。印度内政部与国防部都对事件表示极大关注,印度陆军总长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也亲赴现场了解情况。

印度国民大会党主席拉胡尔·甘地随后在推特上表示对袭击的谴责。

事发后,在军营门口警戒的印军士兵

印媒称,袭击者为“穆罕默德军”(JEM)武装组织的成员,今年1月1日,其头目坦特雷与印度安全部队的交战中被击杀。印媒推断,此次袭击可能是武装组织的报复行为。

虽然参与袭击的武装分子都被击毙,但是目前围剿行动仍然在继续,有印度媒体称这是该组织成员从巴基斯坦潜伏而来。

责任编辑:王世纯
印度军队 印度 袭击 武装分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