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3月将访问越南 参加救灾演习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3 09:2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2月23日,美国海军参加的“印太”地区联合防灾演习“太平洋伙伴”开始,作为演习的一部分,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将在3月初到访越南。这是1975年越战结束以来,美国航母首次访问越南。

美军公告称,第13届“太平洋伙伴”(Pacific Partnership)演习旨在提高救灾防灾能力,同时提高与区域内国家和民间组织的合作水平。

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

据悉,有约800名军方和民间人员将参加演习,他们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法国、秘鲁和日本。这些人员将搭乘美国海军医院船“仁慈”号和美国海军远征快速运输船“福尔里弗”号参加演习。

关于美国“卡尔·文森”号访问越南一事,美国海军和媒体没有发表更多细节,包括具体的访问方式,是否停靠越南港口,访问期间双方进行何种交流,目前没有消息。

美军称,“仁慈”号医院船和航空母舰访问越南标志着越南连续第五年,也是11年来第9次参加“太平洋伙伴”演习,这是美国与这个亚洲国家关系不断发展的标志。

1974年,在西太平洋上航行的“中途岛”号航母

美国海军航母上起飞的A-1“天袭者”攻击机正在轰炸越南目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航母 美国航母 越南 访问 越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