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印度将为LCA装法国M88发动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7 11:0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法国《论坛报》网站2月26日报道,印度和法国赛峰公司即将签署合作协议,以法国M88发动机为基础,研制一款用于印度“光辉”战斗机的发动机,M88发动机也是法国“阵风”战斗机的发动机。

法国“阵风”战机尾喷口


目前印度“光辉”战斗机使用的是美制F404发动机

该报称,据他们掌握的信息,目前谈判的双方是印度DRDO(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和赛峰公司,这一谈判得到了法国政府的支持,目前谈判情况良好。印度方面希望得到法国方面支持,用M88的技术来支持其重启已经取消的“卡维里”国产发动机项目,作为国产LCA战斗机(“光辉”战斗机)的动力。这个印度-法国合作项目可能在3月1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印度期间正式宣布。

此前印度希望在“光辉”上使用美国F414发动机,可大幅度提升其性能


印度“卡维里”发动机研制得到过美国通用电气、法国赛峰公司,以及部分俄罗斯发动机企业的技术支持,但最终还是在2014年宣告中止

目前,LCA飞机使用美国F404发动机,印度方面原本希望使用一种国产发动机取代之。但由于“卡维里”项目发展受挫,无法达到其需求,最终在2014年被停止。2016年后,赛峰公司再次提出以M88发动机,按照“印度制造”方式与印度合作,来作为“光辉”战斗机的动力。

印度“光辉”战斗机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研制,90年代完成,2001年首飞,印度军方已经决定订购123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印度 战斗机 发动机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