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林虎将军?这段七百字回答,获无数网友点赞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4 17:49

3月3日晚,空军原副司令林虎中将去世,享年91岁,知乎上有人问,该如何评价林虎将军,这是网友@进击的熊爸 的回复,数小时内已经获五千多个赞。

观察者网经授权转自知乎,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他爹是个闯关东的农民,他妈应该是个落魄流落中国的白俄女人,这种家庭组合本身就是个悲伤的故事。

父母双亡后,兄妹三人,一人病死,一人流散,他也被人收养,过得很不好,被迫11岁跑出去当八路。那些吹民国盛世的人呢?

一个有外国血统的孤儿能够在解放军干到空军副司令,说明这支军队在那个年代是向平民子弟敞开上升通道的。那一代人是真对党感恩,真愿意为理想献身,现在的人不懂这种感情。

引进苏-27那事是一个老飞的坚持。中国这种面积广阔的国家,没有大航程的空军就是一个噩梦,参考120公里续航的电动车只能在城里通勤和600公里汽油车则能奔向远方,谁用谁知道。当时苏联不想卖,中国也没钱。中方有些人也觉得米格-29将就够用,但林虎这样坚持使中央下了决心,非苏-27不要,这才逼苏联拿出压箱底的好东西。今天回过头来看,没有引进苏-27,歼-10,甚至歼-20都要晚几年了。

1997年8月23日,70岁的林虎驾驶苏-30战机进行了特技飞行动作:翻筋斗、半筋斗翻转、横滚、超低空通过机场、大坡度低空急转弯、飞机攻角接近120度的“眼镜蛇”动作。

“眼镜蛇”动作 资料图

这是我所知世界上驾驶这类战机做眼镜蛇动作年龄最大的飞行员。他大概是想为那些求稳妥保安全的年轻人们立一个样子。

他痛恨那种的行径,怕年轻一代不会升空打仗。

他说:

糊涂!怕摔飞机怎么能飞出战斗力?真是岂杞人忧天。

如果到时候你们把事情搞砸了,在规定的时间内无法形成战斗力,哼~哼!

小心我剥你的皮!”

他不像某些将军到处挂名著书立作,一生只写了一本书:《保卫祖国领空的战斗》。这九个字大概也是他一生的愿望和缩影。

母亲是沙俄人,教会开活塞式飞机的是日本人,教会开喷气式飞机的是苏联人,第一架击落的飞机是美国人,半辈子时间在琢磨怎么防御美苏空军,喝酒放倒的是俄罗斯人,一生守护和奉献的是中国人。

凌晨得知将军离开的消息,不胜悲哀。

将军一路走好!

这张照片应该是他一生最喜欢的照片

责任编辑:张红日
将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