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布“黄貂鱼”新图 显示隐身特性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8 11:5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航空周刊》杂志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今天发布了波音公司授权公布的“黄貂鱼”舰载隐身无人飞机原型机照片,照片显示,该机正在进行模拟航空母舰甲板作业试验。据此前波音公司发表的相关消息,该机在完成地面模拟航母甲板作业测试后,将进行首飞。MQ-25“黄貂鱼”无人机的主要任务是为航空母舰舰载机提供空中加油,同时具备一定隐身性能,也能执行一些侦察、监视任务。

从这次波音公布的照片上,可以看到,目前的“黄貂鱼”无人机还处于较为早期的阶段,尚未对蒙皮口盖进行隐身处理,机身上部分细节也与高度隐身的要求似乎有些矛盾。但同时,也可以看出,该机的设计要求上对隐身有较高要求,尤其是其着舰钩采用了可以收回机内的设计,这是连F-35C上都没有采用的强化隐身的设计特征。可以推断,在MQ-25未来的新原型机和实际服役型号上,隐身细节应该会“补”上。

波音首次展示了MQ-25原型机的近距离清晰照片,可以看到该机的进气口设计在了机身背部,完全埋入机身内,从正前方看不到进气口,显然该机对于正面隐身性也有较高的设计(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MQ-25的着舰钩似乎采用了两段折叠方式,在起飞后可以完全收入机身内,表明该机对于下方隐身性能还是非常重视的。但同时也可以看到该机的主要口盖都没有采用锯齿形边缘,这些细节设计或许在后续原型机上会得到补完

通用原子能公司提出的MQ-25项目竞标方案,该机的隐身性能显然要远低于波音的设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无人机 美国 波音 航母 美国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