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本来说好今年开始造无人战机 可英国又……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9 13:5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法国达索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该公司原本计划开始研制一款新型英法联合的作战无人机验证机,但因为英国脱欧的影响,这一项目目前生死未卜。

2014年英法两国首脑签署联合研制FCAS新型无人作战飞机的协议书

据悉,在3月8日举行的达索2017财务报告发布会上,其CEO埃里克·特来普尔表示,“自然的,脱欧让英国当局,而且不只是当局,也包括工业界感到非常担忧。我们现在正在关键时刻,需要决定是否开始制造一款作战无人机的验证机。”

据称,一个英法高级工作组计划在3月29日举行会议,商讨这个问题,但是有工业界消息源表示,这个会议恐怕依然决定不了这种验证机的命运。

特来普尔表示,事实上,英法两国已经联合预研“未来空战系统”多年,法国政府已经敦促英国方面尽快开始制造验证机,以降低项目风险。

“相关工作原本计划在今年初开始,但没有,这让整个项目更加不确定。”他说。

据悉,在双方联合研制中,法国方面的参与公司包括达索、赛峰和泰利斯公司,英国方面则有BAE系统、莱昂纳多公司,以及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参与。

1月份,英法在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举行了一次会晤,但也未能取得新的进展。

会后发表的文件称,“未来空战系统”的预研工作已经大致完成。

根据计划FCAS将全面运用英国在隐身方面的研究技术,并将“阵风”、“台风”战斗机的相关技术,先进的防区外攻击武器等等新技术全部融入这架无人机

按计划,在FCAS上验证的技术,将可以用于研制未来的欧洲联合五代战斗机

但因为脱欧,英国目前缺乏“财务可预见性”,而且英国也正忙于处理F-35战斗机入役的问题,特来普尔说:“这种不确定性带来了问题,这让做出新的重大项目变得更加困难。”他说。

英国可能会对未来的重大军事科研项目进行一次全面审查,审查的结果可能会在今年夏天公布。

英国统计局称,英国国防部在未来10年中,可能超支200亿英镑,如果他们不采取措施改变现状的话。

据悉,2016年,英法峰会上,两国宣布签署协议,耗资15.4亿英镑,制造新一代无人作战飞机的原型机,全尺寸原型机的制造应该在2017年开始。

英国BAE公司主要承担了发动机的研制,他们表示目前还在继续进行无人验证机项目的工作。英国政府也已经承诺将继续与法国合作研制这种飞机。

但是,整个研制工作究竟将如何持续,现在仍是一个未知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无人机 英国 法国 作战权 作战战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