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军东西两军会师东古塔已成分割之势 美承认没有证据证明叙政府使用化武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2 15:40

【观察者网 文/王世纯】叙利亚政府军在东古塔取得重大进展,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完全分割包围了东古塔地区南北三个城市据点,目前东西两部分政府军已经会师。另据美国五角大楼消息,美国防长马蒂斯表示,没有可靠的证据证明在叙利亚东古塔有化武攻击。不过他依警告叙利亚不要使用化学武器避免遭受“严重后果”。

2月18日到3月12日的东古塔战线变化图 图源感谢叙利亚战争吧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3月12日报道,在炮兵和俄罗斯空天军的支援下,叙利亚阿拉伯军队(SAA)重新控制了马德拉镇(Madra)和在捷斯林(Jisreen)镇附近的一些农场,占领了梅斯拉巴地区(Mesraba)。在精锐的“老虎师”驱逐歼灭了当地的恐怖组织“征服阵线”(Jabhat al-Nusra)的恐怖分子以后,已经与车辆基地的部队会师。这意味着叙利亚政府军已经物理上正式切断东古塔南北两个大城市之间的连接(之前已经用火力切断了南北两个地区)。


由于在马德拉消灭了恐怖主义分子,叙利亚政府军已经物理上完全切断了东古塔北部和南部地区恐怖组织的补给路线和行动路线,目前叙利亚装甲部队和机械化步兵继续进攻困缩在市区内的恐怖分子。叙利亚国家通讯社表示,这将加速东古塔地区恐怖分子的溃败。

参与物理分割东古塔地区最后几百米的是叙利亚军队的第四机械化部队的突击部队,该部已经从物理上切断哈利斯塔(Harasta)到杜马,以及杜马到南部乔巴地区的补给路线。而攻击梅斯拉巴则是精锐的“老虎师”突击部队。

目前整个东古塔已经被分割为三个部分。目前,驻扎在东古塔南部地区的叙利亚军队攻击部队,正绕过武装分子在阿夫特拉斯村(Aftris)地区的防线,直接攻击捷斯林(Jisreen)镇。

叙利亚进攻东古塔的T72以及T90坦克 图源:今日俄罗斯

在捷斯林镇的叙利亚指挥官表示“叙利亚步兵利用一次快速而又精准的突击打掉了恐怖分子在镇内部纵深的阵地。”



正在合影的老虎师Zsu-23-4车组成员


叙利亚政府军步兵 拍摄于分割包围东古塔以后

政府军在日间检索恐怖分子留下的地道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周日警告叙利亚不要使用化学武器,否则会酿成严重军事后果——就像去年特朗普下令袭击叙利亚空军基地那样。不过在东古塔化学武器疑云上,他对记者称:"现在,我们也直接收到关于化武袭击消息,但我没有可以向你们出示的证据。”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

“我只是想重申,他们使用化学武器是非常不明智的,”马蒂斯在去阿曼途中告诉记者,“我认为特朗普总统在他的早期执政中已经做得非常清楚。”

他警告叙利亚政府,如果继续使用化学武器,那么去年遭到“战斧”导弹打击的情况将会重演。

俄罗斯国防部多次强调,美国指责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是来自社交网络的传言和武装分子所拍摄的证据,这些“证据”从未得到事实证实。叙利亚外交部称,美国对在东古塔使用化武的指控毫无根据,并强烈谴责这种言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日前发表讲话,否认了西方关于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他强调说,这样的指控只是作为一种勒索的手段和攻击叙利亚军队的借口。

“只有当政府军前进的时候,西方才想起来人道主义。”阿萨德对叙利亚国家通讯社记者说道。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3月11日指责西方勾结恐怖分子“编造”了平民被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图为一名“复活”的“袭击受害者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叙利亚政府军 化学武器 美国国防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