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空军秘密建造导弹基地 被当地少数民族知道后遭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4 07:50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14日报道,“空军防空及飞弹指挥部”秘密在屏东泰武乡的万金营区兴建导弹基地,被当地少数民族获悉以后引发被当地民众抗争。

由于台军现役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天弓3型防空导弹等弹种均已有驻地,经军方未证实的讯息透露,这个阵地将部署新型长程“反制飞弹”(可能是陆射雄风2E,观察者网注)。虽然台湾空军不愿透露部署弹种,但强调基地有新的官兵进驻,将拉动地方经济繁荣。“飞指部”将在后天在当地举行说明会,除了“国防部”外,包括“中山科学研究院”代表也将派员与会向地方民众说明,但空军强调,不会对外界透露部署弹种。

万金营区所在地

万金营区目前由陆军机步333旅进驻,营区附近有3个村庄,当地民众发现,营区工程车近期频繁出入,当地少数民族乡民四处打听,才发现军方要盖导弹基地。在获悉军方要在家门口盖导弹基地以后当地少数民族十分愤怒,纷纷质疑军方在完全未告知各个部落的状况下就动工,未尊重当地少数民族的土地权益,泰武乡民代表会要求军方立即停工,否则将发动抗争。

目前万金营区驻防的是台军机步333旅,装备有云豹装甲车,是台军主力机械化单位之一

万金营区飞弹阵地已施工一段时间,基地雏形已现 图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毕竟对于当地少数民族来讲,旁边有一个台军机步旅和一个台军导弹阵地,这基本上就是睡在火药桶边上了……

由于台湾各爱国者导弹阵地已规划完毕,新部署的天弓3型防空导弹初期以台湾东北部为主;“飞指部”所属的“特种导弹”雄风2E反舰导弹采用机动发射,驻地不需兴建导弹阵地。万金营区兴建中的导弹阵地,传为新型长程“反制导弹”所需。

虽然雄风2E可以采用机动发射,但是按照台军的做法可能会修建导弹要塞,采用陆基发射雄风2E。图为陆基发射的雄风2导弹

台湾空军强调,新基地和其它营区一样安全,导弹基地且平时只做一般训练保养,不发射导弹;“飞指部”15日会再召开说明会,在尊重当地少数民族基本法,和兼顾要塞保垒地带法的保密原则下向居民说明,但不会说明部署弹种。

万金营区这项工程属于秘密工程,台湾空军15日下午将在泰武乡吾拉鲁兹社区活动中心举行属东万金营区兴建工程说明会,将由台湾空军“飞指部”副指挥官刘孝堂亲自面对当地民众,军方出席说明活动者包括“空军司令部战备训练处”、“中科院”、台湾世曦工程顾问有限公司等单位人员。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台湾 台湾军事 基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