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中国第六艘055型驱逐舰在大连开工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5 10:1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月14日报道,近期的商业卫星照片显示,中国已经开工第六艘055型大型驱逐舰,其第一个模块在2018年1月已经成型。目前,中国开工055型大型驱逐舰的速度已经超过了美国计划中开工建造“伯克III”级的速度。

Imagesat公司发布的卫星照片:大连造船厂全景

2018年1月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055型6号舰的舰体模块已经移动到船坞边,准备进入合拢建造阶段

上海江南造船厂照片,可以看到055型首舰舾装工作即将完成

另外两艘055型也正在建造中

《简氏周刊》文章称,照片显示,6号舰的首个模块在2017年12月21日到2018年1月3日于大连造船厂开始建造。同时可以看到3号和4号舰在紧邻的船坞内已经进入船体合拢的最后组装阶段。

此外,江南造船厂中,055型1号和2号舰的建造工作目前也正在持续进行,而5号舰的舰体模块在2017年11月开始出现。

055型大型驱逐舰首舰下水仪式


这组商业卫星照片是以色列Imagesat公司提供,该公司目前主力卫星是Eros-B/Optsat 2000卫星,照片分辨率1.5米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我国055型驱逐舰两年来建造数量已达6艘,大连和江南造船厂各有3艘同型舰正在建造,这在目前世界范围内只有美国建造“伯克”级的速度可以比较。按照目前的美国海军355舰海军计划,其未来将在两个造船厂同时建造“伯克III”级驱逐舰,每年开工2或3艘。


正在建造中的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卫星照片 驱逐舰 中国 大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