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机群今晨经巴士海峡长航训练,台军照例声称“全程掌握”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6 16:30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6日转引台军方消息称,解放军与26日上午出动苏-30,运-8,轰-6等多型战机执行远海长航训练,机群经巴士海峡航向西太平洋后原路返回。

对于解放军长航训练,台军按惯例声称“全程派遣机、舰监侦应处”,“请民众放心”。似乎一切依然在掌握之中。

然而台军没有照片……所以还是用23日的照片想象一下吧(图片来源:空军发布)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23日解放军机群出宫古海峡经过台湾北部,26日便出巴士海峡飞经台湾南部,远海长航剑指何处显而易见。

由于台军没有拿出观察解放军机群的证据,解放军也尚未公布任何照片,这一次又没有“御用摄影师”空中自卫队佐证,故不能确定台军宣布的解放军机型是否属实。

不过,如果台军所称机型属实,则可以判断23日与26日南北两次的长航机群组成机型类似(只少了一架图-154电子情报收集机),可能都由若干苏-30多用途战斗机,一架运-8电子对抗机,若干轰-6K轰炸机组成。

苏30护航,轰6K挂载空地巡航导弹作为打击力量,运8电子对抗机提供电子掩护,已经是比较完备的作战编组

在近年的一次次远海长航中,解放军海空力量不但增加了远海飞行的经验,而且作战编组越发成型,实战化程度不断提高。台军面对解放军长航,除了把老旧的霍克导弹推前部署以外,就是在新闻稿重复“依规派机,舰应处,请民众放心”的套话,报道越来越短,细节也越来越模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中国空军 苏30 台湾军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