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发布霸气宣传片 网友又想起了81192:王伟,等你回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1 19:3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2001年4月1日,“海空卫士”王伟与他的座机编号81192一起,永远留在了国人心中。17年后的3月31日,中国空军在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王伟牺牲纪念日前夕,向海内外发布中英文版强军宣传片《战神展翅》,及中英文版强军纪念封《神威大队》。

据了解,多组画面首次亮相宣传片,生动展现国之重器轰-6K展翅远海远洋3年来书写的强国强军新答卷,讲述新时代强军故事,介绍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深受震撼的网友们也想起了曾翱翔空中的烈士王伟,动情呼唤道,“81192,请返航。”

《战神展翅》截图

中国空军官方微博3月31日消息,中英文版宣传片《战神展翅》,用生动震撼的轰-6K战斗飞行画面和激情高昂的配乐,将空军轰-6K飞行员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的价值追求,浓缩在3分12秒的影像里。

图自@空军发布

《战神展翅》截图

中国空军发布的一套3枚中英文版纪念封《神威大队》,用国际传播手段,展现空军“神威大队”奋飞强军新时代的形象风采。

图自@空军发布

“海空卫士”王伟生前是中国海军航空兵飞行员。在王伟牺牲17周年的纪念日前夕,空军发布强军宣传片及纪念封,向海内外讲述新时代的强军故事。看到视频的网友们也纷纷悼念王伟,更有人亲自前往王伟的烈士墓前扫墓。

4月1日,网友@八卦小龙猫 拍摄的杭州“海空卫士”王伟烈士墓碑,很多人拿着鲜花自发前往悼念。

大家也不忘为中国空军点赞。

据@空军发布 介绍,武器装备,是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支撑。被誉为“战神”的国之重器轰-6K,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中远程新型轰炸机,担当投送国家威力和意志的重要使命。

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2015年3月30日,中国空军轰-6K战机首次前出第一岛链飞越巴士海峡,在西太平洋上宣示了中国空军的力量。

《战神展翅》截图

实战实训,潜心砺剑。中国空军列装轰-6K战机的航空兵部队,聚研战谋战的心气、砺勇往直前的胆气、壮敢打必胜的底气、养砺剑亮剑的霸气,3年来实现了常态化赴西太平洋远洋训练、常态化警巡东海防空识别区、常态化绕岛巡航、常态化战巡南海,神勇亮剑空天,投送大国之威。

《战神展翅》截图

列装轰-6K战机的空军“神威大队”,作为空军战略进攻力量的一把利剑,把“思想政治要过硬、打仗本领要过硬、战斗作风要过硬”的战略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战斗岗位、每一次战斗起飞,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加快提升战略进攻能力。

《战神展翅》截图

中国空军表示,以“神威大队”为代表的空军轰-6K飞行员群体,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正在向着“全疆域到达、全时空突击、全方位打击”目标奋飞前行,全面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席亚洲说道,“轰-6K是我国航程最远,载弹量最大,电子系统最先进,携带弹药种类最丰富的战略轰炸机。虽然它和美俄的图160,b-1b,b-2等轰炸机相比,不能算最先进,最强大,但却是我国真正建立战略轰炸机使用概念的探路人。

“在轰-6K出现之前,轰-6轰炸机仅担负有限核威慑和对海攻击任务。而轰-6K与巡航导弹的组合,让中国获得了与美俄类似的空射巡航导弹实战能力。轰-6K只是一个开始,中国的战略轰炸机未来必将迎来更大发展!”

以下送上中国空军发布的强军宣传片《战神展翅》

责任编辑:童黎
视频新闻 中国空军 宣传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