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美英士兵在叙利亚曼比季遇袭身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2 13:00

美国国防部3月31日说,一名美军士兵在叙利亚曼比季执行任务时遇袭身亡,同时还有一名英军士兵也在袭击事件中身亡。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日消息,3月31日美国防部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3月30日,这名士兵在巡逻时,一个简易爆炸装置在其附近被引爆,导致他重伤身亡。炸弹袭击共造成两人死亡,5人受伤,美军方正在对此事件展开调查。同时美方还确认了一名英军士兵在爆炸袭击中死亡。

曼比季为图中蓝色爆炸标致位置

死亡的美军士兵名为Johnathan J. Dunbar 服役于美国陆军特战司令部,军衔为上士。美国陆军特战司令部发布了这名他的服役记录及个人信息,这名士兵在2005年入役美国陆军,2013年加入特战司令部,36岁,此前13年间多次前往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服役。

死亡的英军士兵名为Matt Tonroe,是一名中士,来源于英国第三伞降团。

此次遇袭的美军特种部队士兵 图源: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

美国在叙利亚北部的曼比季地区有驻军,是美国在叙利亚歼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行动的一部分,有海军陆战队和陆军特种部队的驻军。美国此前一直在此地训练以库尔德势力“人民保卫力量”(YPG)的为首的叙利亚北部联盟部队,而土耳其目前正发动以叙土边境地区库尔德势力为目标的攻势,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经宣称要驱逐全部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库尔德势力,而曼比季就是土耳其要清理的目标之一。为了防止土耳其进攻曼比季,美国此前曾经增兵曼比季设置“人肉拌线”。

曼比季街头的美军 图源:美国国防部

一反常态的是,美国国防部目前没有谴责此次炸弹袭击。目前随着库尔德人在土耳其战事中的失败,使得库尔德势力在叙利亚北方联盟(SDF)中与各个派别的矛盾加深,目前在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拉卡首都等位置爆发了多起库尔德势力和当地武装的内斗。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军 特种部队 叙利亚内战 库尔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