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军用机场遭巡航导弹打击 尚不清楚哪国发起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9 12:45

据叙利亚官方媒体叙利亚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4月8日报道,当日凌晨在霍姆斯附近的T-4机场遭遇导弹袭击,该机场靠近叙利亚中部古城巴尔米拉。报道称有多名士兵死亡和受伤。叙利亚军方称不排除是美国或者以色列用导弹打击叙利亚。美国五角大楼随即否认了上述指控。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在当地时间8日夜间用脸书率先发布消息,称叙利亚境内机场遭遇导弹袭击

霍姆斯附近的T-4机场


在黎巴嫩附近拍摄到的导弹尾迹,据称导弹打击来自地中海方向


在黎巴嫩附近拍摄到的导弹尾迹,据称导弹从地中海飞越自黎巴嫩上空 图源:社交媒体

叙利亚军方表示他们在基地附近击落了大约8枚导弹。据俄罗斯媒体俄新社报道,知情人士曾对俄新社称,防空系统成功击落了导弹,因此空军基地内无人伤亡。

据悉,机场内一直驻扎有大量伊朗军队,机场内部曾经大量驻扎了伊朗无人机。据法新社(AFP)报道,有包括伊朗军人在内的14人在袭击中身亡。


轰炸过后的机场,图源:叙利亚战争吧


图为T-4机场内部的伊朗无人机 图源:社交媒体

不过美国方面随后否认了上述指控。据CNN4月9日报道,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告诉CNN的记者,叙利亚当地媒体关于美国战斧导弹袭击叙利亚的报道不是事实,美国没有策划对叙利亚的打击。

据叙利亚AMN通讯社4月9日报道,有叙利亚官员告诉通讯社,目前他们怀疑是以色列策划并发动了这起导弹袭击。

此前政府军在东古塔地区取得了很大进展,目前已经占领东古塔90%的领土,仅留下杜马(duma)城尚未解决。此前有报道称政府军和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曾经和控制杜马城内极端组织“Jaish al-Islam”(以下简称JAI)达成撤离协议。但是由于该组织多位本地势力指挥官不愿意离开,因此该组织内部在4日和5日发生了内乱并且破坏了谈判。在谈判破裂以后,政府军重新向杜马城发动进攻。这使得JAI又重新回到谈判桌前。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4月8日报道,极端组织日前与叙利亚政府军达成协议,同意释放之前被扣押为人质的平民和战俘,以换取叙利亚政府军开辟停火走廊保障JAI撤离到其他地域。

在叙利亚即将解放东古塔全境之际,叙利亚化武疑云又起,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7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东古塔地区杜马市遭到疑似毒气袭击。杜马市内白头盔等组织、美国、英国等第一时间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

但叙利亚坚决否认,并指责西方和叙反对派造谣,目的是保护被围困的恐怖分子。叙利亚军方同时展出了在4月7日杜马城外缴获了一批恐怖分子的化学武器,据叙利亚官方称这是是来自德国的氯气。政府军同时表示,目前进攻进展顺利,政府军没有必要使用化学武器。

在杜马城外一处废弃的叙利亚亲西方人权组织据点,第四装甲师官兵纷纷竖起了中指 图源:社交媒体

图为叙利亚官方电视台展示的来自德国的氯气

不过相比于之前的化武疑云,本次化武袭击惊动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他接连发出三条推特指责叙利亚当局,以及奥巴马时代对叙利亚的政策。“叙利亚发生了疯狂的化学武器袭击,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有很多人伤亡……”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发推特称,“如果奥巴马遵循他的诺言对跨过红线的巴沙尔政权进行打击,畜生巴沙尔(原文如此)以及叙利亚灾难很早以前就该结束了”。他同时指责伊朗和俄罗斯支持“畜生阿萨德”。他威胁要让阿萨德政权付出“巨大的代价”。



特朗普连发三条推特指责叙利亚政府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表示,美国应该“对叙利亚东古塔镇上发生的的化学武器袭击作出即时的响应”。不过目前没有消息传出本次巡航导弹打击跟美国前几日的威胁有关,在五角大楼否认向叙利亚发射巡航导弹后,本次巡航导弹袭击事件变的扑朔迷离起来。

2017年4月4日清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发生一起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短时间内造成数十人死亡。该起事件发生后的4月7日,作为对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报复,美军向叙利亚发射了50枚“战斧”巡航导弹,摧毁叙境内多个目标。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内战 美国 以色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