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在南沙群岛安装军事干扰设备 妨碍美国协防台湾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0 11:3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美媒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中国近期在南沙群岛的永暑礁和美济礁安装了能干扰信号和雷达系统的装置,并称“这是中国在南海不断军事化的重要一步”。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据《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根据美军情报,干扰设备是在过去90天内部署的。

美国商用卫星公司“数字全球”(DigitalGlobe)3月拍摄的照片显示,一架带着天线的疑似干扰系统在美济礁上展开。

“数字全球”(DigitalGlobe)拍摄的美济礁照片,美军在上面进行标识。(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美国国防部官员对此称:“中国已在南沙群岛前哨部署军事干扰设备。”

这名官员称,“尽管中国坚称岛礁建设的目的是确保海上安全、协助航行、海上搜救、保护渔船及其他非军事功能,但电子干扰设备却只有军事用途。”

报道称,此举将增强中国在南海声索领土主权的能力,并妨碍美国协防台湾的军事计划。对于中国迅速对南沙群岛进行军事部署的能力,五角大楼深感忧虑,这将使中国能够控制关键的贸易航道。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自2014年起在南沙群岛三大岛屿——永暑礁、美济礁和渚碧礁建设了3000米的飞机跑道、战机库、弹药库以及供舰艇停靠的深水码头。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分支机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 ”(AMTI)2017年12月公布的永暑礁的卫星图像。

AMTI在2017年12月公布的渚碧礁的卫星图像。

AMTI在2017年12月公布的美济礁的卫星图像。

尽管中方船只已在这些岛礁停泊,但美方官员也表示,中方尚未派驻地面部队或战机。

此外,中国尚未在南沙群岛部署地对空导弹或反舰巡航导弹,但美方坚称中方已预留空地,供日后部署这些武器。

对于南海岛礁建设,外交部已多次强调,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开展正常的设施建设,包括部署必要和适度的国土防御设施,这是国际法赋予主权国家的正常权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马雪
南海 南海问题 南海诸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