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明日运施工装备入“萨德”基地 或引发冲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1 21:1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4月11日报道,韩国国防部计划12日上午将施工装备和建材运入星州郡“萨德”基地,但由于11日同反对部署“萨德”团体的协商未果,预计届时将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据悉,6个反“萨德”团体在工期、材料等方面做出让步,同意国防部进行士兵宿舍漏水和排污设施的施工,但要求派一名居民进入基地确认。对此,国防部以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军事保护区为由拒绝,但提出可以考虑由第三方进入基地确认的方案。反对团体方面认为,谈判破裂的原因在于国防部。预计双方将继续通过对话寻求解法。

国防部计划12日向基地运进12辆拖车、8辆翻斗车和迷你巴士等30余辆工具车开展为期3个月的施工,届时还将在基地周围部署3000多名警力维安。预计施工期内双方的持续摩擦或不可避免。

11日下午,反对团体在星州郡举行记者会对施工表示反对,指出国防部此举与通过韩朝、美朝首脑会谈实现半岛和平稳定的当前局势背道而驰。

针对美军在韩部署“萨德”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表示,中方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一贯的,没有变化。不久前,中韩双方就阶段性处理“萨德”问题达成一些共识,希望韩方作出切实努力,继续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