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舰出港军机进基地 俄罗斯叙利亚做好开战准备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2 14:45

【观察者网军工组 文/王世纯】由于开战的风险越来越大,有卫星图片显示驻扎在叙利亚的俄海军战舰已经开出了港口,此外,有消息称俄罗斯空天军,叙利亚政府军和伊朗军队的战机也开始从叙利亚本土各大机场转移至俄罗斯驻叙利亚各大基地,这意味着俄罗斯开始为即将到来的美叙俄冲突做好了准备。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4月11日报道,驻扎在叙利亚塔尔图斯海军基地的俄罗斯舰艇部队基本全部出港。据卫星图显示,港内部署有11艘隶属于俄罗斯海军的军舰,但是水面战舰不多,仅有一艘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剩下的水面舰艇均为辅助船只。港内还有两艘基洛级潜艇。目前仅有一艘基洛级潜艇留在港口内部,其余船只全部出海。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船只出港的原因。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除开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号护卫舰有一定的区域防空能力以外,其他辅助船只均无防空能力,俄罗斯此举可能是为了疏散没有防护能力的辅助船只以免遭到美军打击,这意味着俄军认为暴风将至,开始为即将到来的美叙俄冲突做好了准备。

图中出现的战舰分别是:PM-138 “阿穆尔”级补给舰 蟾蜍级登陆舰 Inzhener Trubin货船,被俄罗斯海军征用 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号护卫舰

驻扎在叙利亚塔尔图斯海军基地的俄罗斯舰艇部队基本全部出港 图源:福克斯新闻网


PM-138 “阿穆尔”级补给舰


蟾蜍级登陆舰BF Korole号


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号护卫舰


Inzhener Trubin货船,被俄罗斯海军征用


Pizhma号货轮被俄罗斯海军征用

Rostov-on-Don (B-237) 被部署到叙利亚的基洛级潜艇,携带有巡航导弹 


还有俄罗斯的巡逻艇……

除了俄罗斯人以外,作为美国潜在的直接打击目标,叙利亚政府军也为即将到来的冲突开始做准备。据今日俄罗斯4月12日报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援引当地消息源称,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开始转移各大机场内的军机到俄罗斯基地,对于叙利亚人而言,他们需要利用美国对俄罗斯的忌惮来保护自己有限的空军力量。

俄罗斯网友画的《驻扎在叙利亚的俄军给特朗普总统的回信》,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百度一下《扎波罗热哥萨克给土耳其苏丹的回信》 图源:社交媒体

在去年的巡航导弹打击中,美国五角大楼发布消息称“摧毁了叙利亚5分之一的空军力量”。

早些时候,《华盛顿观察报》援引五角大楼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海军“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周一离开了塞浦路斯港口前往叙利亚,这艘驱逐舰配备有60枚“战斧”巡航导弹。周一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华盛顿计划在接下来的24-48小时内对据称在叙利亚杜马镇发生的化学袭击作出回应。在回答是否会进行军事行动时,特朗普称“没有什么不可能”。

俄罗斯军方周三表示,已经观察到美国海军在海湾地区的行动。考虑到俄罗斯和叙利亚的防空系统对飞机的威胁,美国肯定会出动海军用于打击。不过目前美国海军部署在地中海的导弹驱逐舰只有“唐纳德·库克”号(Donald Cook),不过美国海军应该还有其他舰艇,比如核潜艇可以用于攻击叙利亚。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俄罗斯战机数次低空掠过美军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向美国传达警告。

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 图源:美国海军

美国方面8日称叙利亚政府军疑在杜马镇投掷氯气弹,导致约40人丧生。特朗普随后就此事威胁要打击叙利亚惩罚“畜生”阿萨德。

今日俄罗斯网站4月11日报道,俄罗斯驻黎巴嫩大使亚历山大·扎斯金(Alexander Zasypkin)警告称,俄罗斯军方保留在美国对叙利亚进行侵略的情况下击落导弹和摧毁发射平台的权利。

特朗普的最新回应更加强硬,他说,俄罗斯誓言击落所有导弹,那么等着吧,它们来了!

有消息称,美国政府11日正在就军事行动争取其他盟友的支持,本次打击规模可能比2017年4月美国(同样以叙政府军使用化武为由)对叙空军基地发射59枚“战斧”巡航导弹的打击要大得多。

特朗普的最新回应更加强硬,他说,俄罗斯誓言击落所有导弹,那么等着吧,它们来了!

俄驻联合国常驻代表涅边贾警告称,如果美国对叙利亚动武,将面临严重的后果。

他说:“通过相关渠道,我们已经向美国方面提出,俄罗斯军人是应叙利亚合法政府要求前往叙利亚的,如果美国以虚假借口对叙利亚动武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叙利亚人也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目前叙利亚防空部队已经进入一级戒备。据当地媒体称,叙利亚已经动员民兵和工人,开始接受军事训练。防空部队表示,自己会打到最后一台车和最后一座发射架。

一名叙利亚军官在“道尔”防空导弹指挥车内部拍下了保险打开的画面,纸上的阿拉伯文写的是:每个叙利亚人都将参加战斗 英文就不翻译了 图源: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叙利亚危机 叙利亚政府军 俄罗斯海军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亲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