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空军幻影2000拦截土耳其军机时坠毁 飞行员遇难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3 08:25

据新华网报道,希腊雅典通讯社12日报道说,希腊空军一架幻影战斗机当天在希腊斯基罗斯岛附近海域坠毁,飞行员死亡。

报道援引希腊军方消息称,当天中午,这架单座型幻影2000-5型战斗机在斯基罗斯岛东北约14公里处与指挥系统失去联系。军方说,事发前,这架战斗机与希腊空军另一架战斗机在爱琴海上空对土耳其军机实施拦截。

希腊空军的幻影2000-5型战斗机 图源:lockon网站


事发时这架幻影2000-5很有可能在拦截土耳其空军的F-16

事后,希腊国防部长帕诺斯·坎梅诺斯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这名飞行员死亡。他在社交媒体上说,这名英勇的飞行员进入了万神殿,他用生命捍卫了我们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希腊国防部长办公室表示,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Binali Yildirim)致电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对飞行员的死亡表示哀悼,并向他转达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哀悼。

坠机原因目前尚未公布。军方称,坠毁军机的飞行员飞行经验丰富,事发时天气状况良好。

多年来,希腊与土耳其在爱琴海有关岛屿归属及领空领海划分上存在争议。据报道,近来双方飞行巡逻有所加强。此前土耳其和希腊空军战机曾经该地区进行过多次狗斗。

土耳其F-16在爱琴海上空咬住希腊F-16的一瞬间,有意思的是土耳其和希腊都装备了美国的F-16战机 图源: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王世纯
希腊 土耳其 F16 幻影200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