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我们用70年代导弹击落美国导弹,到底谁落后?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6 09:5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大马士革4月15日电,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会见俄罗斯议员时表示,叙利亚武装力量用70年代的导弹击退了美国侵略。不过他同时表达了自己对叙利亚重建的担忧。

俄罗斯国家杜马与叙利亚议会联络小组协调人德米特里·萨布林援引阿萨德的话说:“我们看到美国侵略,我们用70代出产的导弹击退了它。自90年代以来,美国电影一直在播放俄罗斯武器落后,但今天我们看到谁真正落后。

曝光在摄影机中的防空导弹尾迹,这应该是一枚老式的S-200的轨迹(东方IC)

据悉,特朗普11日曾发推向俄罗斯喊话,吹嘘美国的导弹又新又好又“智能”。“俄罗斯誓言要击落飞向叙利亚的每一枚导弹。准备好吧俄罗斯,导弹会来的,又新又好又“智能”的导弹。你不应该与一个使用化学毒气毒杀民众并享受屠杀的“畜生”为伍!”他指的是最新型的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JASSM),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本次攻击中美国利用B1B轰炸机发射了19枚JASSM。不过目前尚未有JASSM被成功拦截

当地时间14日,在美国联合英法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后,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叙利亚军队发起反击,并拦截数十枚导弹。有视频证实不少于3枚导弹被叙利亚防空导弹拦截,据悉俄罗斯空天军的防空系统和预警机为叙利亚空防体系提供了空情支持。叙利亚方面参与拦截的多为S-75,S-125,S-200等老式防空导弹,此前在叙利亚长期的空防作战中这些导弹也有一部分战果。

叙利亚空军的S-200地空导弹,是上世纪苏联60年代研发的防空导弹 图源:社交媒体


此前叙利亚使用S-200击落了来自以色列的F-16I战机

不过目前美国方面和俄罗斯方面在拦截导弹方面说法不一,俄罗斯人发布消息称拦截了109发来袭导弹中的71发,美国方面则表示所有导弹全部突防成功,而叙利亚方面目前没有统一的关于空防部队拦截多少导弹的说法。

叙利亚各地防空战果 虽然有视频显示有不少导弹成功被拦截,但是防空作战战果具体是多少还是个谜


被美国导弹摧毁的叙利亚应用科学高等学院的校区图源:社交媒体

虽然叙利亚总统赞赏了俄罗斯的武器,不过他还是对俄罗斯表达自己对叙利亚前景的担忧。

德米特里·萨布林向记者表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会见俄罗斯代表团时表示,叙利亚经济重建需要10-15年和4000亿美元。他援引阿萨德的话说:“基础设施重建将需要至少4000亿美元,10到15年时间。”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叙利亚危机 叙利亚内战 阿萨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