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空袭过后 叙利亚政府军全面出击打击反政府武装飞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6 14:45

【观察者网军工组 文/王世纯】美国对叙利亚的导弹攻击没有影响政府军解放失地的决心,在全面解放东古塔以后,4月16号政府军第四装甲师,老虎师和105共和国旅,在巴勒斯坦圣城旅和俄罗斯空天军的帮助下向大马士革南的飞地哈加尔(Hajar)和杜马尔(Dumar,注意不是杜马)霍姆斯北部以及阿勒颇西北地区发起了全面攻势。

大马士革南部和东部的两块飞地,是政府军目前进攻的目标,在东古塔解放以后,反政府军已经没有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SANA4月16日报道,叙利亚第四装甲师,105共和国卫队旅已经开始针对南部飞地开始了进攻,据悉巴勒斯坦圣城旅也参与了进攻。

据悉,叙利亚政府军和巴勒斯坦所攻击的地域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大马士革附近最后一块飞地据点。在叙利亚政府军全面解放东古塔以后,反政府武装已经失去了除伊德利卜外所有大型的城市。


共和国卫队105旅的部队正在南部集结,由于重视夜战,这些卫队士兵给自己的头盔上增加了放置夜视仪的轨道


正在前往大马士革南部的叙利亚T-72坦克

同时,叙利亚精锐的老虎师官兵也在大马士革东北部的杜马尔地区发起了攻势,由于此前老虎师在恐怖分子防守最严密,地道最密集,战斗兵力最强的东古塔地区摧枯拉朽,恐怖分子已经失去了同老虎作战的信心,目前已经有消息传来,5个据点的敌军已经同意撤离据点。


叙利亚政府军在大马士革的T-90坦克 


正在杜马尔地区作战的叙利亚老虎师精锐侦察兵,装备了俄罗斯的AK-74U短突击步枪


有消息称政府军已经控制了杜马尔地区几个据点,此前在此地据守的JAL等极端组织将撤离到伊德利卜

此外,阿勒颇西部,和霍姆斯以北的反政府武装控制地域,今日起也开始遭到政府军的火箭炮攻击。


此前,4月13日夜间美国联合英国、法国,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对叙利亚发动“精准打击”。这次打击发射了109枚导弹,打击了大马士革的两处研究设施和霍姆斯一处仓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4日说,美国主导的对叙利亚军事打击说明西方在叙利亚的图谋失败。

在化学武器袭击之后,叙利亚军方全面接管了东古塔反对派最后一处据点杜马镇,叙利亚军方同日发表声明,宣布全面收复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声明说,目前拆弹小组正在清除武装分子留在广场和街道上的爆炸物,为下一步政府军进驻及民众返乡做准备。

叙利亚军警庆祝东古塔解放

巴沙尔当天在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时表示,当“殖民部队意识到已丧失对局面的控制,在本国人民和全世界面前失去信誉”后,他们就发动了袭击。巴沙尔说:“恐怖分子一旦溃败,他们的靠山也就无法实现其图谋了。”他强调:“这种侵略不会动摇叙利亚进一步消灭全境内的恐怖分子的坚定信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叙利亚 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内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