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号航母编队20日“逆时针绕台”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1 00:5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辽宁号航母编队“逆时针绕台”了!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4月20日消息,4月20日上午10点半左右,海上自卫队第13护卫队所属“泽雾”驱逐舰,第5护卫队所属的“秋月”号驱逐舰以及第5航空群的P-3C反潜巡逻机在与那国岛(冲绳县)南约350公里发现向东行进的中国海军辽宁号航空母舰以及护航的052D级导弹驱逐舰1艘,052C级驱逐舰3艘,054A护卫舰2艘。

另外,防卫省“推定”当天上午11点左右,“辽宁”号上进行了舰载机起飞,防卫省称这是第一次确认在太平洋上确辽宁舰舰载战斗机飞行。

本文配图均来自“御用摄影师”

据台媒报道,台湾“国防部”20日深夜发布消息称,解放军“辽宁号”航空母舰编队19日晚间通过巴士海峡,向东航向西太平洋,执行远海长航训练。台军强调,该编队通过巴士海峡期间,无异常情形,台军依规定派遣机、舰全程掌握其动态,严密“监侦与应处”,吁请台湾民众安心。

报道称,正值蔡英文出访期间,解放军除了18日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军演,共机也在18、19、20日接连出动运8、轰6、图154等型机多架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路线均为穿越宫古水道进入西太平洋,经巴士海峡后飞返原驻地。

对此,“国防部”也分别发布新闻稿强调台军依“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于解放军活动全程派遣机、舰监侦掌握与应处,期间并无异常情形,台军坚守岗位,捍卫台湾安全;同时强打“文宣战”,陆续发布由军闻社、《青年日报》制作的短片,强调“台军是台湾最坚强的后盾”。

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48艘战舰、76架战机和1万余名官兵参加了海上阅兵式。这是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海上阅兵结束后,习近平察看了辽宁舰歼-15飞机起飞训练情况,受阅部队随后迅即开赴训练海域,一场跨区实兵演练在海上全面展开。19日夜,辽宁舰编队通过巴士海峡,向东航向西太平洋。20日上午,日本自卫队在台湾岛东部,与那国岛南350公里处发现辽宁号航母编队,一个“逆时针绕台”航线清晰展示在我们眼前。

责任编辑:于文凯
辽宁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