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顾问:朝鲜停止核导试验是圈套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2 15:1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4月20日在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宣布,朝鲜决定自4月21日起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美国总统特朗普顾问们对此表示怀疑,并认为平壤的承诺是个圈套。

图自外媒


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的决议内容包括,朝鲜自2018年4月21日起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为保证中止核试验的透明性,朝鲜将废弃北部核试验场。平壤将专注于国家经济发展,并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关于全面停止核试验的努力。

同时,平壤打算保持现有核实力,但放弃继续试验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因为这是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实施制裁的理由。这些制裁阻止朝鲜发展对外经济活动。

特朗普的顾问们对此表示担心,称朝鲜领导人给出了相对轻描淡写的承诺,他可以迅速将其收回。他们认为,金正恩想要制造出他明智并愿意妥协的假象。而未来美国将因此更难拒绝朝鲜的要求。

他们中的一些人还认为,金正恩的声明是企图迫使美国及其盟友放松对朝制裁。

针对朝鲜宣布停止核导试验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发表谈话称,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中方认为,朝方有关决定有助于进一步缓和半岛局势,有助于推动半岛无核化和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本地区持久和平,符合半岛及本地区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希望有关各方相向而行,采取切实行动,为实现本地区的持久和平和共同发展作出应有努力。中方将继续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