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版鹰击62岸舰导弹亮相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3 10:25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近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出两张巴基斯坦Zarb陆基反舰导弹的照片。这种仿制自中国鹰击62的导弹首次显露真容。

Zarb试射照片(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巴基斯坦军方人员在Zarb导弹发射车前合影(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3月13日报道,巴基斯坦海军在3月10日进行的沿海地区演习中试射了陆基反舰导弹。巴基斯坦海军在声明中说,陆基发射的反舰导弹遵循预定的弹道,准确命中海上目标。但并未公开试射导弹的型号。

巴基斯坦防务研究组织QUWA表示,考虑到在演习中出现的导弹应当已经服役一段时间,这种导弹很可能是于2016年4月试射过的Zarb陆基反舰导弹。不过,与经常亮相的巴布尔系列导弹这种导弹自试射以来还没有图片消息传出。

巴基斯坦官方声称,Zarb反舰导弹是仿制中国鹰击62导弹系统的产物。但是也有传言称,Zarb其实不是仿制品,而是从中国原装进口的。理由是仿制品与原版多少会有点细节上的不同,而Zarb却与鹰击62几乎完全一样。

Zarb导弹(上)与中国原装的鹰击62(下)比较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巴基斯坦 中巴关系 巴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